黄河湿地白天鹅大量死亡 景区暂关闭

【新唐人2015年1月15日讯】近年来,山西平陆三湾黄河湿地是来自西伯利亚的天鹅栖息地。每年冬季都有大量的白天鹅来这里过冬,近日出现大批白天鹅尸体,目前景区已暂时关闭。

山西平陆三湾黄河湿地占地6,000多公顷,处于山西、河南两省交界处,气候温和,非常适宜天鹅过冬。每年秋末冬初,野生白天鹅就会成群结队从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飞到该处栖息过冬。

近年来,随着平陆黄河湿地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每年到此越冬的白天鹅数量已超过上万只。然而自今年1月3日以来,平陆县三湾黄河湿地大天鹅景区陆续发生大量白天鹅、野鸭非正常死亡情况。

白天鹅,学名大天鹅,别名黄嘴天鹅,是一种候鸟,隶属脊椎动物门雁行目鸭科雁亚科天鹅属,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
景区工作人员表示,近日有10只白天鹅异常死亡,死亡原因正在调查之中。目前景区已暂时关闭。

当地居民揭露,今年以来,当地有人在黄河湿地上建起了大量的房屋,那些见钱眼开的人把湿地围了起来赚钱。破坏了黄河湿地,对白天鹅造成了威胁。

白天鹅,学名大天鹅,别名黄嘴天鹅,是一种候鸟,隶属脊椎动物门雁行目鸭科雁亚科天鹅属,是中国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易危物种,主要生活在多芦苇的湖泊、水库和池塘中。栖息于西伯利亚的白天鹅为了避寒,在气候转冷之际,迁徙至中国南方各地越冬,夏季多在中国东北、内蒙古、新疆一带繁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