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叫停投资移民 大陆富人赶末班车

【新唐人2015年01月15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在施政报告中,宣布15日起暂停已经运行11年的香港投资移民,令业界大感震惊。不少移民公司、大陆富豪随即赶往入境处申请,赶搭末班车。

香港投资移民计划自2003年启动以来,为香港带来至少2000亿元的资金。但这项计划突然被叫停,影响深远。

“投资移民新登记表格,麻烦到17、19号窗。”

要赶及末班车,必须在15日凌晨前递交申请,大批移民顾问赶往入境处,替客户交表,有移民顾问一次为约40人递交申请,过了下午5点亲自递交时间,就唯有以信封交表。他们抱怨新政策之前毫无预兆,令他们大失分寸。

香港移民顾问简先生:“之前没有想过,政策都没有讨论过,有说要变,都没有说停止。”

香港移民顾问陈小姐:“影响短暂来说,肯定会有,我们公司很多都是投资香港的,到时候再宣传其他业务吧,我们还有其他的(移民其他国家)。”

业界估计最少有数百宗申请受影响,金融界更可能面临裁员潮。有地产界人士批评,新政策对港自由港形象不利,亦重创香港经济。

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今次施政报告连投资移民都关了,所受到的影响不只是物业市场,连香港经济范畴都受到影响,香港人要付出代价。”

香港投资移民启动11年来,获批的2.8万宗,近九成来自大陆,消息令不少大陆富人感到失望。也有分析指,香港叫停投资移民或因为大陆反贪政策所致。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