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铭:从法国40政要捍卫言论自由的反恐大游行看中共

法国《查理周刊》遭恐怖袭击,警方认定此次为激进派穆斯林发起的“恐怖袭击”行动,本次袭击是法国恐怖主义自1961年维特里勒弗朗索瓦火车爆炸案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1月11日,全球约40个国家的政要与超过370万法国民众参加了反恐大游行。除了对《查理周刊》暴恐事件和两起伊斯兰极端分子绑架人质事件表态,这次集会也被视为是捍卫新闻和言论自由的宣言。法国媒体以“前所未有的高层集会”来形容此次活动。

西方多国首领和主流媒体在评论《查理周刊》事件时,都刻意突出了“对新闻自由的支持”。许多世界政要参加巴黎的这次游行或许引伸了一个关于恐怖主义于言论自由的重要信号。

使人不得不从个人、集团恐怖主义联想到国家恐怖主义乃至国际恐怖主义。尽管国家恐怖主义之类的词汇颇具争议,但可以看到它们的最大的共同特点是:有意制造恐慌的暴力行为,意在达成宗教、政治或意识形态上的目的而故意攻击非战斗群体或将他们的安危置之于恐怖氛围当中。

作为国家恐怖主义来讲,就是暴力舆权力的结合。即盗用国家政府的权力,开动国家暴力机器,对人民实行恐怖统治。甚至将这种国家恐怖主义向境外输送,形成超越国界的恐怖主义行为。比如法西斯主义、共产主义就是对人类自由威胁最大的国际恐怖主义

迄今为止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共产主义恐怖暴力群体,它们用“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暴力恐怖主义窃取国家政权,用“一言堂”手段全面垄断所有新闻、出版、言论自由等等。中共用暴力恐怖在国内制造了文化大革命;89年中共在天安门广场对手无寸铁的学生开足了暴力机器,制造了血腥的大屠杀;99年中共对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法轮功群体实行灭绝性镇压,制造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天底下最邪恶的血腥迫害。

用国家暴力机器来进行恐怖主义活动的中共,跟一般的恐怖组织一样,对中国民众从事了大量绑架、酷刑、监视、欺骗、关押、残害、暗杀等等恐怖主义行为,特别对法轮功群体表现尤其突出,在铁证如山下,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以及三十几名中共高官先后被国际上多个国家法庭起诉。还有众多参与国家暴力恐怖迫害的中共官员名字被收录在“追查国际”的名册内。

中共国家恐怖主义旨在政治和意识形态为目的,就是相当于宗教极端势力,用胁迫手段控制中国民众的言论,凡是与这个宗教极端势力不一至的思想和言论必将受到国家暴力机器的打压。

为了扼杀网民自由言论,中共控制所有媒体、封锁网路,今年中共还将全面实行“网路实名制”,封杀网民在微博、贴吧等交流平台的匿名、昵称、化名言论,使真名真姓的民众不得与中共的政治和意识形态发生冲突,中共将民众言论全部统一到“五毛”的步伐上去,扼杀民众最基本的自由权利。实名制的网民随时可能面临被绑架、关押等等迫害。这与激进派穆斯林发起对法国《查理周刊》的自由言论进行恐怖袭击同出一辙。

不仅如此,中共还将恐怖主义向境外输送,形成了“国际恐怖主义”。中共投入大量资金开发“防火墙”、“金盾工程”等软体,除了过滤敏感词外,也过滤网路国际出口上内容的软硬体系统,监控国际网关上的通讯,对认为不符合中共官方要求的传输内容进行干扰、阻断、屏蔽,包括网路各个环节的封锁和监视系统。美国等民主自由国家的网路公司、包括军事、经济等领域都遭到过来自中共的黑客入侵;境外旨在帮助中国网民自由上网的动态网也常常受到来自中共的网路攻击。此外,中共还派出大量恐怖分子遍布世界各地进行流氓恐怖活动,并向境外办学,输送与民主自由普世价值相背离的“党文化”。

在法国,全球约40个国家的政要参加反恐大游行。我想针对的绝不仅仅是《查理周刊》暴恐事件,而是一次捍卫新闻和言论自由的国际宣言;是一次抵触国际恐怖主义的大联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