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出健康 一定要看食品营养标签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讯】观众们在日常生活中,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在各种食物包装的背面都有一张营养标签。想要吃得健康,这张小标签上的信息可是至关重要的,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营养标签一般以列表形式,列出热量(卡路里)及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总脂肪、等七种指定的标示营养成分。

通常市民买食品只是随便看一下营养标签,但是却不知道其中的七大营养成分。

市民林小姐:“其实不会特别清楚,是看那个营养比例啦,那个比例可以接受的话,还好。因为说实话不太专业于营养这块嘛,不是很懂。”

市民戴先生:“如果营养标签简单的话,就容易看啊。如果很复杂的话,就看不懂了。”

邻近新年,过年的时候少不免大鱼大肉。

比如美味的东坡肉,里面的肥猪肉就是属于饱和脂肪,会堵塞血管,老年人常吃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

摄取过多的热量会增加超重和患肥胖症的风险,增加患心脏病、糖尿病及癌症的概率。

周二下午,纽约长老会下城医院、《福安康宁》华人社区保健计划,在纽约中华公所合办健康讲座,邀请了营养学教授叶明津来讲解食物营养标签,并教育社区居民选购较健康的食品

营养学博士叶明津教授:“吃东西的时候,要记住要吃的清淡,然后要多喝水,尤其在冬天的时候,可能水分摄取不够,然后还有就是运动。”

经过讲座,来听听大家都学会了什么。

参与讲座市民王先生:“什么东西对身体健康有利,什么东西不利。”

参与讲座市民陈太:“嗯,吃那些低脂肪的,还有那些高纤维的食物,对肠道健康有好处。”

参与讲座市民关小姐:“学会了,不要吃太多的胆固醇,胆固醇也有好、坏处,但少吃为好。”

早在2007年,前纽约市长彭博就已经立法,禁止纽约市的食品中添加反式脂肪。另外,所有的连锁餐馆必须清晰标明食物所含的卡路里。

根据建议,每个成年人每天摄取的卡路里大约为1500-2000左右,那么大家面对林林种种的食物,如果读懂了营业标签,就可以吃的更健康了。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