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出健康 一定要看食品營養標籤

【新唐人2015年01月14日訊】觀眾們在日常生活中,不知道有沒有注意,在各種食物包裝的背面都有一張營養標籤。想要吃得健康,這張小標籤上的信息可是至關重要的,請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營養標籤一般以列表形式,列出熱量(卡路里)及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總脂肪、等七種指定的標示營養成分。

通常市民買食品只是隨便看一下營養標籤,但是卻不知道其中的七大營養成分。

市民林小姐:「其實不會特別清楚,是看那個營養比例啦,那個比例可以接受的話,還好。因為說實話不太專業於營養這塊嘛,不是很懂。」

市民戴先生:「如果營養標籤簡單的話,就容易看啊。如果很複雜的話,就看不懂了。」

鄰近新年,過年的時候少不免大魚大肉。

比如美味的東坡肉,裏面的肥豬肉就是屬於飽和脂肪,會堵塞血管,老年人常吃容易導致心血管疾病。

攝取過多的熱量會增加超重和患肥胖症的風險,增加患心臟病、糖尿病及癌症的機率。

週二下午,紐約長老會下城醫院、《福安康寧》華人社區保健計劃,在紐約中華公所合辦健康講座,邀請了營養學教授葉明津來講解食物營養標籤,並教育社區居民選購較健康的食品

營養學博士葉明津教授:「吃東西的時候,要記住要吃的清淡,然後要多喝水,尤其在冬天的時候,可能水分攝取不夠,然後還有就是運動。」

經過講座,來聽聽大家都學會了甚麼。

參與講座市民王先生:「甚麼東西對身體健康有利,甚麼東西不利。」

參與講座市民陳太:「嗯,吃那些低脂肪的,還有那些高纖維的食物,對腸道健康有好處。」

參與講座市民關小姐:「學會了,不要吃太多的膽固醇,膽固醇也有好、壞處,但少吃為好。」

早在2007年,前紐約市長彭博就已經立法,禁止紐約市的食品中添加反式脂肪。另外,所有的連鎖餐館必須清晰標明食物所含的卡路里。

根據建議,每個成年人每天攝取的卡路里大約為1500-2000左右,那麼大家面對林林種種的食物,如果讀懂了營業標籤,就可以吃的更健康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