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数万出租车罢工 长春多人被捕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1月12号起,四川省成都市、山东省济南市、吉林省长春市、陕西省洛南县、安徽省太和县、安徽省泗县共计数万出租车罢工,抗议“份子钱”过高、黑车抢生意等问题,长春市派出大批警力镇压罢工的司机,多人被捕。

长春市目前大约有16000台出租车,一台出租车每天的份子钱是240元至280元,交4万元押金。司机们抱怨份子钱太高,起步价5元太低,油补更是拖了再拖,全市黑车好几千辆抢生意,都是交通局养的不抓,一个月早出晚归,三千块都挣不上,12号起有半数出租车罢工

长春出租车司机华先生:“份子钱太高了,一天要交200多元,从早上10点到晚上10点,生活都不够,一直修车,交任务都交不上,挣不到钱,司机都不干了。我们罢工,这些车有的停在广场,都被警察轰走了,抓了不少人,有出租车开累了停在路边休息一会儿,警察驱车抓人,做笔录,很多人吓得不敢罢工了。”

济南总有一万来辆出租车,12号起大罢工,抗议份子钱太高,专车抢生意,堵车侯时费每分钟0.2元,计程每公里1.5元太低,有司机说一天只能跑二三百元, 除去交公司份子钱和其它费用一天只能赚几十元,根本无法生活。

济南出租车司机李先生:“份子钱太高了,都给公司赚走了,太不合理了,还有没有对月租车(专车)数量控制,现在车子太多了竞争,大部分出租车都罢工了,停在自家门口,市政府昨天去很多人。”

12号早上,成都市部分出租车罢工,在成都新会展中心电视台门口,市政府门口,天府大道聚集,抗议份子钱太高,成都市有2万多辆正规出租车,但有数以千计的黑车抢生意。

成都出租车司机张先生:“黑车太多,抢出租车的饭碗,他们又不用交钱的,份子钱430一天,我们大部分赚的钱交给公司了,自己的收入很少,我们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都在开车,一天有跑12个小时,也有跑24小时,做一天休一天的,工作时间很长很辛苦,而且没有任何假日。”

近期,中国各地出现出租车罢工潮,司机们表示,当局不作为和行业垄断是造成司机权益无法获得保障的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