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民卡申请首日 民众挤爆法拉盛

【新唐人2015年01月13日讯】这次纽约开放市民卡申请民众的热情可谓空前高涨。当天的法拉盛图书馆申请现场看上去是人潮汹涌,因为当天申请名额有限,很多人只能空手而归,我们来听听民众怎么说。

下午两点还没正式开放,民众早已撑着伞大排长龙,大家都是为了这一张纽约市民卡

民众蒋先生:“今天八几点就来排队。”

民众曹女士:“我们今天就很冷在这里,排很久了。”

不过可不是每一个来申请民众都那么幸运,因为第一天法拉盛图书馆只开放40个名额申请,让很多无法申请的民众感到不满。

民众蒋先生:“还是去布鲁克林那边排队好了,顺序排得不是那么好,可能是第一天。”

纽约市民卡最大的好处是向无证移民开放,申请后可以享受与纽约市民同等的一些服务,如开设银行账户,进出纽约公共机构优惠等福利。

民众廖女士:“我觉得很好,为这些无证移民,这张卡能够安全居住在纽约,非常感谢市长。”

民众胡女士:“我觉得没身份的人可能会带来方便。”

不过也有持美国身份的民众,对于纽约市民卡有不同的看法。

民众朱女士:“我觉得对他们(无证移民)来说是一个保护伞,但是对有身份的人有点不公平,因为就是相较我们缴税,我们享受的利益也被他们分去了一部分了。”

尽管当天名额有限,没有申请到的民众也不必担心,明天法拉盛图书馆下午一点仍然开放,想申请的民众可要早点去排队。

新唐人记者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