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共贪官的海外“豪宅”

【新唐人2015年1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大陆财新网曝光日本京都“令氏豪宅”实际持有人,让本已降温的令计划贪腐内情再受高度关注,与此同时,中共诸多贪官的海外豪宅也成为大陆民众热议的话题。日前,有媒体刊文揭秘近年落马的中共高官海外豪宅的内情。

传日本令氏豪宅媒体探访实际持有人

一个月前,有海外网站流传一篇网文,称北大方正集团李友给谷丽萍与令谷在日本京都花3.8亿美元买了两套豪宅,目前市场价值超5亿美元。显示该房产为一家名为润心庵,2012年购买。其中一套是日本最贵的豪宅。李友将其中一栋豪宅从令家转给了李源潮儿子李海进与小舅子高全健。

不过,近日大陆财新网曝“令氏豪宅”持有人亮相,记者到实地探访,看到两处住宅为相邻的两栋二层木质楼房。其中较大的一栋上挂有“润心庵”的名字,而另一栋较小住宅门旁的信箱上,则有“Mui Bing How Tammy”的名字。实际持有人为前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张颂义及其太太梅冰巧。

薄熙来在法国戛纳的房产

薄熙来、谷开来位于法国戛纳的房产,正以标价695万欧元(约合5,285万元人民币)挂牌出售。这套别墅包括400平米居住面积、4,000平米地中海风格美丽花园、5个卧室加一个独立套房、室外与室内游泳池。

这套别墅被称作Villa Fontaine Saint Georges。据法国企业文件显示,曾有三位接近薄熙来家庭的人,在不同时期负责管理该别墅,海伍德(Neil Heywood)是其中之一。2011年5月,委任旅居英国的原央视女主播姜丰接管。

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在美国购买一套别墅

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和妻子王兴早在2002年11月27日就在美国洛杉矶的核桃市购买了一套别墅。这座别墅占地1.2英亩(约4,800平方米),住宅居住面积4,100尺(约380平方米)。别墅有铁门护家,牌号为688,共有五个卧房和五个浴室和三车库。

这栋住宅2002年完工,张和王是直接从房地产开发商处买下这幢住宅,房地产文件上的屋主为王兴和张曙光(Xing Wang,Shu Guang Zhang)。当时他们是以86万美元全款购得此别墅的,而时任铁道部客车处处长张曙光的月薪仅约2,200多元人民币。

山西晋城女商人丁书苗被抓不久,张曙光便赶至美国,把这栋原本由他和王兴共有的别墅全部转入王兴个人名下。

原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在美国等地拥有多处高档房产

杨秀珠,原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在美国等地拥有多处高档房产。在有关部门查处另外一起受贿案件时,跟此有关联的杨秀珠预感其罪行将败露,经过周密计划成功外逃。在纽约,疑似杨秀珠房产的至少四处。其中位在曼哈顿中城的五层楼房,靠近著名的帝国大厦和时报广场,属于寸土寸金之地。

曼哈顿中城这座5层大楼是1996年中国商人缪德兴以他开设的贸易公司名义买下的。几个月后,缪便将这处房产转让到与他关系密切的杨秀珠名下,当时杨秀珠刚刚上任温州市副市长。此楼被指原本就是杨秀珠所买,通过缪姓商人转手不过是遮人耳目。

天津市官员皮黔生纽约曼哈顿拥有房产

同样在曼哈顿拥有房产的,还有天津市委常委、滨海工委书记皮黔生的女儿皮晓融,她是美国花旗银行行政总裁秘书。1998年,皮晓融从美国一所大学毕业,应聘到纽约著名的安永会计事务所工作,租住在纽约西部。母亲黄慧芳探视时觉得女儿太苦,责怪皮黔生,后者想到了商人吴卫国。

吴卫国手持模里西斯共和国、中国香港两地护照,简历显示其早年在北京大学经济系学习,1980年起回国创业,与皮黔交往很深。1999年年中的一天,皮黔生在星运集团和吴卫国聊天,提到自己的孩子在美国的房子问题不好解决,希望吴卫国能够帮帮忙。

他同时要求对方注意三点:第一,不能用双方的名字,更不能用孩子的名字,必须用第三者的名字,产权落在这个人头上,这个人必须要可靠;第二,一定要有一个完备的手续,要有房屋买卖合同、租房合同等;第三,一定要交租金,要形成房租,不能形成我们买房。

房子坐落在纽约繁华的市中心——曼哈顿,旁边挨着林肯艺术中心,周围高楼林立,属于纽约比较高档的住宅小区。房子位于21层,有一间卧室,一个客厅,独立的厨房和洗手间,地上是木质地板,配全了家电和厨具,面积50多平米。房屋的环境很好,有专门的保安,皮黔生看后很满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