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神社寒中禊 冒寒泡冰水祈福

【新唐人2015年01月12日讯】在日本神道信仰里,人们相信在新春时,在神前用冷水洗净身体,可以祈求一年平安。东京一个神社今天举行了泡冰水的仪式。而这项仪式已经有六十年历史,每年总是吸引来自全国的参加者。跟着我们的镜头到现场感受一下。

早晨的东京气温只有十度左右,不过在东京的铁炮洲稻荷神社,依照惯例每年都会举办寒中水浴大会。看这个加入了大冰块的水池,应该可以猜到等会要发生什么事。

参加者男生赤膊,女生着白色单衣,在绕神社慢跑一圈后集合。难得有机会目睹传统仪式,观看的民众将神社境内挤得水泄不通。

寒中水浴大会参加者:“我虽然是日本人,但来自夏威夷的KONA,这是第一次参加。”

在神职人员的带领下,仪式开始。所有人聚精会神,一边大声喊着口号,一边做着划船动作。

这个在寒冬中泡冰水的大胆作为,起源于江户时代。据说是当地居民为了感谢土地神让他们幸免于传染病,而开始的仪式。

完成了暖身,就进入重头戏。参加着依序进入冰水池,直到水深及胸。尽管冷得浑身发抖,每个人仍紧握双手,全神贯注望着前方。起身后再重复一遍下水前的动作,直到所有人都泡过,仪式圆满结束。

寒中水浴大会参加者:“今天,还有很多人,在东北地震后还未恢复正常生活。在国外也有很多人活在苦中,所以我今天没为自己许愿。我希望他们都可以很快拥有正常且丰裕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