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水库大缺水 宣导水资源保护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10日讯】台湾去年降雨量偏低,竹苗地区已启动第一阶段夜间减压限水,在苗栗明德水库更是达到一期农作停灌,水情吃紧情况 近10年来罕见,今天水公司把握假日好天气,在水库举办省水宣导活动。

节水有奖征答关主:“来我们来丢弹珠选题目喔,来。”

节水有奖征答关主:“好来,第12题,请问当您要通报漏水时,台水公司免费的服务电话是?”

投弹珠选题目,这是台水公司第三区管理处,在苗栗永和山水库举办的节水宣导活动,新竹、苗栗地区自去年12月1日启动第一阶段夜间减压限水以来;由于水情不佳,宝二水库、永和山水库有效蓄水量只剩大约五成,明德水库约二成多,如持续不下雨,势必面对后续可能启动的第二阶段限水措施。

台湾自来水公司第三区管理处副理谢张浩:“3月春以来以前,我们必须要呼吁用户节约用水,把这个抗旱的期限拉长,那藉由这个水库的巡礼后,让大家看看干枯的水库,来自动自发的做一个节水的活动。”

民众:“希望大家不要再浪费水(要怎么不浪费水)就是可以马桶是改成两段式冲水,还有省水式的洗手的,水龙头改成省水式的。”

民众:“之前来看到那个水库的水,几乎是满水位,那这次来看到水位降这么多就知道,水资源的保护真的很重要,大家一起来省水很重要。”

目前新竹苗栗地区水库蓄水存量,最差的明德水库已经公告一期农作停灌,永和山水库百分之四八,宝山水库也只有百分之五十,目前影响最大为农作物,接下来若旱象无法解除,将直接影响竹科工业用水。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新竹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