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价格高 维修支出更不菲

【新唐人2015年01月11日讯】家用电器通常是家庭采购的大项目。加拿大人每年要花费约四十亿元购买主要的家电产品。然后许多人还要花更多的钱去修理这些电器。一个市场调查显示,相对于产品的可靠性来说,业内人士更关心利润。

马克•怀特遇到了头疼的问题。在几个月内,他的惠而浦冰箱,炉灶和洗碗机相继出现了问题,而且都是在一年的保修过期后发生的。

消费者Mark White:“这东西不应该像20年的老东西那样坏掉,其实它们只用了1年多。”

他们把问题归咎于马克。修理工史蒂夫布兰农说,今天的高科技家电让他的生意很忙。

修理工Steve Brannon:“你是否会把一台电脑放在加热的炉灶上呢?当然不会。这里会有水从缝隙进去,所以如果这里有电子部件就很容易出问题。”

杰夫和菲尔有35年的维修经验,他们对这一切了如指掌。他们说,现在是时候让加拿大人知道关于今天的家用电器他们应该知道的。但出于对业内报复的恐惧,他们要求不要使用过他们的全名。

Tom:“你们要讲述你们的故事,告诉我们为什么?”

Phil:“让我们面对这样的事实,事情没有按照应有的方式进行。我们都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且我们都这样过来的,所以你能怎样。”

成为一个购买家电的内行并不容易。我们带着隐藏摄像头走访了几家大商场,关于可靠性问题我们听到了惊人的答复。

女售货员:“配件非常贵,为什么我不知道,制造商收费很高,因为他们并不希望你修理产品。他们让你很难买到配件,支付安装费用,因为他们希望你买新的,对吧。很不公道,可是业内认可。”

Phil:“我相信,在我看来,他们不想让你修复它,他们希望你…。”

Tom:“再买一个。”

Phil:“再买一个。”

大件的家电,如果你想使用10年以上,最好把维修服务热像设置在电话的便捷键上。至于Mark White,惠而浦同意为他1300元的维修账单埋单。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