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被彻查 王岐山攻入江派深水区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日前有消息传出,中共央企南方航空集团已退休前副总经理董苏光1月7日前后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近期,南航连爆丑闻,有分析认为,王岐山的反腐之剑已经刺入有着江派背景的央企深水区。

据陆媒1月9日引述《华夏时报》消息,继公开承认已经有四名高管被调查之后,已经退休的南航前副总经理董苏光于7日前后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南航2014年4月30日发布公告,董苏光因退休原因不再担任副总经理职务。据悉,2002年至2007年期间,董苏光曾在南航机务工程部等部门担任主要领导职务。

报导称,一位民航系统退休官员透露,南航市场销售、财务以及机务工程三个条线全部沦陷,南航的问题显然比预期中要严重得多,如果不彻查恐怕难以交待。

不过,1月9日当天,南航官方微博马上以董苏光口吻发布微博称,《华夏时报》的这位记者是在网路上造谣。

关于董苏光是否被调查的消息,有待进一步确认,但近期,南方航空的丑闻不断,确实是“祸不单行”。

自2014年11月底,中纪委第一巡视组进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之后,12月30日,南航公司副总经理陈港、公司运行总监田晓东就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宣布立案侦查。

紧接其后,2015年1月5日晚间,南航官方微博又发布消息称,南航集团党组决​​定免去南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徐杰波、副总经理周岳海的职务。

1月8日又传出,南航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胡志群,以及南航财务部总经理卢宏业、财务部门女副经理陶荔芳,也涉嫌贪腐相继被查。而且卢、陶二人的两性丑闻在网上热传。

据悉,中纪委第一巡视组原定2014年12月26日结束巡视,但在查出大量问题之后,不得不继续在南航集团进行后续调查工作,目前是否结束尚不知情。

南航有江派背景 据称“水很深”

2014年中纪委巡视组的第三轮专项巡视以8大央企为主,其中排在首位的就是南方航空公司。署名周晓辉的文章披露,8家央企全部涉及江派。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当时针对专项巡视强调,“可以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被认为“剑有所指”。

2014年3月马航客机失联后曝出,马航与南航代码共享,至少有7名乘客出票自南航,其中有不明身份的旅客。而此时正值中共两会,外界有猜测指,马航失踪案或涉及江派搅局习近平王岐山进一步“反腐打虎”行动,南航被称“水很深”。

2014年6月27日,中共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落马后,陆媒《澎湃新闻》曝出其与南航间丑闻称,“习八条”出台前,万庆良去外地考察,南航对其包机格外“照顾”,不但飞机餐准备的比较“豪华”,而且挑选最漂亮的空姐服务。

《大纪元》揭示万庆良的江派背景称,其不但控制着江派在香港的特务系统,直接参与江派在香港的搅局活动,而且与江派在香港的代理人–特首梁振英频繁互动。据称,其落马与此有直接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