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反恐大游行 30余国首脑亲临 或成史上最大

【新唐人2015年1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法国政府组织的周日团结大游行已经得到全球超过30位国家首脑的确认,他们将亲自出席,另有十几个国家派要员参加。法国本土更得到各界的积极响应。预计11日的巴黎大游行将创历史。

“我是查理,我们是查理,法国是查理”(Je suis Charlie. Nous sommes Charlie. La France est Charlie.),恐怖分子在巴黎制造的3起恐怖袭击案,让法国人前所未有的团结在一起。尽管极右的法国政党民族阵线没有对《查理周刊》的痛苦遭遇表示慰问,也表示不参与相关示威活动,但这并不妨碍绝大多数的法国人参加抗议恐怖主义,捍卫民主与自由的集会。

1月10日晚,先巴黎一步举行游行的法国城市,均出现超大规模的游行队伍,例如:图卢兹市(Toulouse)的游行人数超过8万,南特市(Nantes)的游行人数约为3万,尼斯市(Nice)的游行人数超过2.2万。

接到法国总统奥朗德的邀请,截至1月10日傍晚,已经有超过45名世界各国的政要、领袖确认加入法国总统奥朗德,参加巴黎11日的“民族团结”大游行,法国各界也积极呼吁国民参加此游行,包括公共交通等届时都将免费开放,提供便利条件,预计这次游行将创历史,已经有媒体预测将有至少一百万人参与。

目前确认出席的欧洲首脑包括:
德国总理 默克尔、
英国首相 卡梅伦、
意大利总理 伦齐、
西班牙总统 拉霍伊、
欧盟委员会主席 容克、
欧洲议会主席 舒尔茨、
欧盟理事会秘书长 图斯克、
丹麦首相 托宁 – 施密特、
比利时首相 米歇尔、
荷兰首相 吕特、
匈牙利总理 维克托、
乌克兰总统 波罗申科、
⋯⋯

此外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布莱尼等,马里总统凯塔、尼日尔总统伊素福等非洲国家首脑,突尼斯总统、约旦国王王后等中东政要⋯⋯都宣布将参加这一游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宣布自己将参加。

按照计划,周日的游行将从靠近《查理周刊》办公室的共和广场(Place de Republique),游行到劫持案发生犹太商店附近的民族广场(Place de la Nation),全程3公里。

7日,在Kouachi兄弟血洗《查理周刊》、8日Amedy Coulibaly在巴黎街头枪杀一名女警察后,身为中间偏左社会党的总统奥朗德与中间偏右人民运动联盟党的前总统萨科齐聚集一堂,商讨对策。7日晚,法国更有超过10万人走上街头,悼念遇难者,捍卫新闻自由。

巴黎时间1月7日中午,位于市中心11区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也译作《查理周报》)办公室遭枪击,造成12人死亡,5人重伤,40人获救。8日,巴黎南部Montrouge街头,一名女警察被枪击致死。9日下午,巴黎20区犹太商店内19人遭杀警案凶徒劫持,导致4死4伤,与此同时《查理》凶犯在巴黎东北方小镇劫持1名人质。9日傍晚,警方强攻,击毙3名凶犯,解救了十余名人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