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被判6个月 网友大呼司法不公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讯】香港明星成龙的儿子房祖名涉毒一案,日前在北京开庭审理,法官以房祖名“自动投案”和“认罪行为良好”为由从轻处罚,判处他有期徒刑六个月,罚款两千元人民币。很多大陆网友认为这一判决不公平,说轻判与他父亲为中共站台有关。

1月9号上午9点半,房祖名涉毒案庭审在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开庭,100多人到庭旁听,但房祖名的父母成龙及林凤娇,并没有申请旁听。

法院以房祖名有所谓的“自首及立功情节”、“认罪态度较高”等表现为借口,宣布“从宽认定”,轻判6个月有期徒刑。

大陆网友纷纷议论说,以房祖名的毒龄和罪名,当局有量刑过轻的嫌疑。就在去年5月大陆歌手李代沫,也因为收留他人吸毒被判刑9个月,而房祖名只判6个月,很不公平。

大陆网友渔夫:“他是也没穿号服,也没戴手铐,我看李代沫也是穿着号服戴着手铐,这肯定跟拼爹有关系。”

还有网友质问说,“报导明明说是举报被抓,怎么变成了自首?”

渔夫:“谁知道他是自首还是不自首的,我估计肯定是被抓了之后才自首的。”

大陆律师李天天:“政府想把这个人判轻,它可能会找一些情节,办法多,有各种门道从法律的角度,他父亲在那位置上放着,他父亲平常说一些共产党喜欢听的话,做一些共产党喜欢的事情,所以他的儿子共产党就另眼相看了,这是肯定的。”

去年8月14号,房祖名在北京的豪宅内,容留他人吸毒,被警方当场逮捕,9月17号被正式批捕。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