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税期近 专家讲解新移民报税须知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讯】1月20号进入缴税季,新移民有需要关注哪些问题,一起看看税务专家的介绍。

美国是全球报税制,持有美国绿卡人和美国公民,不论是否居住在美国,都属“美国纳税人”,所以新移民一旦获得绿卡或是通过EB-5获得临时绿卡,就需要报税。业内人士提醒,新移民不要漏报在国外的财务资产或是银行账户。

会计师施启祥:“如果你在美国以外的地方,超过有一万块钱以上的存款的时候,你可能需要申报FBAR这个表格,FBAR表格是在6月30号要申报出去。”

这一万块钱是所有账户的加总金额,纳税人需要填写114表格电子报税,根据肥爸条款,如不据实申报,罚款金额很高。

会计师施启祥:“它可以从一万块钱开始罚,也可以罚50%你的存款,一年一罚,所以说如果你有20万不管存在哪个地方,他如果真的抓到你,罚最重最重的情况下,他可以一年罚你十万,两年就把你二十万全部罚完了。”

如果海外资产更大的时候,则需在申报个人所得税时,按肥咖(FATCA)条款填写8938表格 。

一些新移民可能购买了房屋,但收入并不高,虽缴纳了房地产税,却不缴个人所得税。

会计师施启祥:“因为加州州政府跟美国国税局之间的电脑是交换信息的,所以这种情况之下,加州州政府会比美国国税局更主动的跟你联络,会请你解释一下,为什么这一年你没有报税。”

还有新移民银行有许多存款,收入不高的情况,收到银行的利息单后也应咨询专业人士相关的报税情况。

除了公民、居民以外,在税务上美国还有纳税居民。

会计师施启祥:“非美国公民待在美国超过183天的话,他就有可能变成美国的纳税居民。”

这183天,按相关天数计算公式,是三年内天数总和。连续三年每年都来美探亲访友、或是商务考察的国外居民有可能成为美国纳税居民。

专业人士提醒,一些新移民有错误认识,认为只要交一些税金就可以了。

会计师施启祥:“美国的税基本上是按照你的所得来算,所以不是你说报一点税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而是你有多少收入需要交多少税。”

新移民朋友可咨询专业人士,以获取更多美国税务的详细信息。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