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稅期近 專家講解新移民報稅須知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訊】1月20號進入繳稅季,新移民有需要關注哪些問題,一起看看稅務專家的介紹。

美國是全球報稅制,持有美國綠卡人和美國公民,不論是否居住在美國,都屬「美國納稅人」,所以新移民一旦獲得綠卡或是通過EB-5獲得臨時綠卡,就需要報稅。業內人士提醒,新移民不要漏報在國外的財務資產或是銀行帳戶。

會計師施啓祥:「如果你在美國以外的地方,超過有一萬塊錢以上的存款的時候,你可能需要申報FBAR這個表格,FBAR表格是在6月30號要申報出去。」

這一萬塊錢是所有帳戶的加總金額,納稅人需要填寫114表格電子報稅,根據肥爸條款,如不據實申報,罰款金額很高。

會計師施啓祥:「它可以從一萬塊錢開始罰,也可以罰50%你的存款,一年一罰,所以說如果你有20萬不管存在哪個地方,他如果真的抓到你,罰最重最重的情況下,他可以一年罰你十萬,兩年就把你二十萬全部罰完了。」

如果海外資產更大的時候,則需在申報個人所得稅時,按肥咖(FATCA)條款填寫8938表格 。

一些新移民可能購買了房屋,但收入並不高,雖繳納了房地產稅,卻不繳個人所得稅。

會計師施啓祥:「因為加州州政府跟美國國稅局之間的電腦是交換信息的,所以這種情況之下,加州州政府會比美國國稅局更主動的跟你聯絡,會請你解釋一下,為甚麼這一年你沒有報稅。」

還有新移民銀行有許多存款,收入不高的情況,收到銀行的利息單後也應諮詢專業人士相關的報稅情況。

除了公民、居民以外,在稅務上美國還有納稅居民。

會計師施啓祥:「非美國公民待在美國超過183天的話,他就有可能變成美國的納稅居民。」

這183天,按相關天數計算公式,是三年內天數總和。連續三年每年都來美探親訪友、或是商務考察的國外居民有可能成為美國納稅居民。

專業人士提醒,一些新移民有錯誤認識,認為只要交一些稅金就可以了。

會計師施啓祥:「美國的稅基本上是按照你的所得來算,所以不是你說報一點稅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而是你有多少收入需要交多少稅。」

新移民朋友可諮詢專業人士,以獲取更多美國稅務的詳細信息。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