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推免费社区大学 惠及900万人

【新唐人2015年01月10日讯】星期五,欧巴马在田纳西州公布了一项新的助学计划,即美国政府愿意与各州合作,为部分在美国社区大学就读的学生免除前两年的学费。该政策有望惠及900万美国学生。

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我要宣布一个宏大的新计划,我们要调降美国的社区大学学费,我想调降到零,我想要学费全免,我要不收学费。”

欧巴马表示,随着全球经济的增长,美国人需要更多的知识和技能来提升竞争力。

如果全美50个州都能够实施欧巴马提出的新计划,平均下来,每位符合条件的全职学生每年可以省下3800美元的学费,每年将有大约900万学生受益。

按照欧巴马的新计划,学生可以利用这两年学习职业技能,或者学习本科课程,两年后可以再转学进入四年制大学继续后完成本科。

不过,这项新政策的预算肯定不低,未来如果真要推行,欧巴马还得先过国会这一关。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