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餐饮业将禁用泡沫塑料餐盒

【新唐人2015年01月09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今天(1月8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从7月份起,全市所有餐饮行业将禁止使用泡沫塑料餐盒,请看本台记者柯婷婷在纽约华埠的报导。

泡沫塑料(Polystyrene Foam)餐盒禁令是前纽约市长彭博在2013年夏季提出的,该法案在2013年底的市议会中通过。

在周四(1月8日),纽约市长白思豪宣布纽约市的所有餐饮行业,将在今年7月1号起,全面禁止使用泡沫塑料的餐盒、器皿等,包括餐车、外卖使用的餐盒。

但不少餐馆还有泡沫塑料餐盒的存货,市长也给出了宽限期,在2016年的1月前,必须全面禁止使用泡沫塑料的餐盒,否则餐馆将会面临罚款。

聚苯乙烯,这种化学物质就是人们常见的泡沫塑料的原料。这些泡沫塑料加热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对人体有害。而且难以进行回收,存放数百年也不能完全分解。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那到头来就是我们付了一个代价,虽然是说金钱上面可能没有付代价,可能是身体上面付了。对不对,像那个塑料袋,现在全世界的海洋里面,最近找飞机都难找,为什么,海洋里面都是这些垃圾。”

要是泡沫塑料餐盒被全面禁止使用,商家则需要其他替代品,但他们普遍都支持这个方案。

餐馆老板杜先生:“我们没用那种泡沫塑料的,因为毕竟对环境、人体应该有害,因为那些都是石油的那些渣滓。”

但也有另一方意见认为,对餐馆的影响不太,反而泡沫餐盒制造商面临的处境可能更严峻。

餐馆员工张先生:“那时供货商,他要去换另外一种材料,去想一个方法,我们其实不用很担心的,对不对,不可能说他一变,全部餐馆成本,比如说外卖成本都翻一个倍,那肯定不会的嘛。”

市政府表示,这项法案的实施,能减少纽约市达3万吨的泡沫塑料。据统计,每年纽约市处理泡沫塑料垃圾总计要200多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