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绵恒撤职有内情?中共少将或一语道破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讯】新年伊始,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就接连被习近平打脸。除了他们一家三代元旦游海南东山岭的报导被大陆媒体全部删除外,儿子江绵恒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的职务,也在1月8日被宣布解除。中共少将罗援接受《环球时报》记者的采访在1月8日被刊发。巧合的是,罗援在采访中质问,现在的新贵凭什么大树底下好乘凉?有分析认为,罗援的说法,或者透露了江绵恒被撤职的原因。

1月8日,大陆各大媒体都转发了中科院上海分院网站的一则关于人事任免的消息。消息说,1月6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召开领导干部调整宣布大会。中科院人事局局长李和风在会上宣布任命通知:朱志远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江绵恒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

同一天,《环球时报》刊发了中共“红二代”,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援少将的访谈新闻。

罗援在采访中表示,“社会上流传‘红二代’中有‘新三种人’:公子哥,驸马,师爷。这些人可以拿到批文、拿到项目,接触到高级领导,可以进行权钱交易。

他还直指,“现在的一些新贵,何功之有?他们的后代凭什么大树底下好乘凉?”

罗援是原中共中央调查部部长罗青长之子。作为“红二代”,罗援力挺习近平军中反腐。去年11月份,罗援曾披露刘源举报谷俊山内幕。罗援的此番论调再将矛头指向“新贵”,文章刊发的时间点也恰好与江绵恒被撤职的消息爆出为同一天,观察者分析,罗援此时发声,或为巧合,但也一语道破了江绵恒突然被解职的原因。

被中国老百姓称为“中国第一贪”的江绵恒除了在其主持的〝金盾工程〞中大捞黑金,作为国内电信第一大巨头的中国移动,也一直被他所把持。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空降”至该公司,自任董事长兼总经理而成“电信大王”。江绵恒的庞大电信王国包括上海有线网路、中国网通等,背后都涉及到极大的权力腐败。

1999年12月,他被江泽民任命为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挤进了国家领导人的行列。

《江泽民其人》写道,2001年5月,在香港举行的《财富论坛》,江泽民带了“国家领导人”江绵恒出席,介绍给非富即贵的国际要人认识,特别是跨国公司的富豪们,果然在中国申奥成功的第二天,江绵恒就开始与这些外国富豪们签下大笔订单。此时,江绵恒已经成了中共“官商一体”的最高代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