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监狱一月内两囚猝死 死亡场景惊人相似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讯】一个月之内江西赣州监狱两名服刑人员相继猝死。据狱方提供的死亡的时间、地点和原因惊人相似,且狱方同样拒绝提供死者生前完整的监控录像。

  
据大陆澎湃新闻1月5日报导,2014年11月20日14时14分,在赣州监狱服刑的钟旭辉的父亲忽然接到监狱电话,称钟旭辉因病正在送往医院的途中。16时许,钟父再次接到监狱电话称,钟旭辉死亡。
  
钟旭辉的代理律师提供的病历却显示:11月20日13时06分,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从赣州监狱将钟旭辉接走,14时08分,钟旭辉因心源性猝死死亡。也就是在监狱第一次打电话给钟旭辉的父亲时,钟旭辉已经死亡。
  
据钟旭辉钟妹妹小娟描述,监狱提供的录像从12时33分开始,钟旭辉从工作地点进入医务室外走廊,期间钟旭辉手捂胸口似痛苦状。12时40分许,钟旭辉进入医务室后突然倒地,医务人员随即对其进行抢救,抢救20余分钟,期间钟旭辉躺在地上一动不动。13时06分,救护车赶到,抢救终止。
  
32岁的钟旭辉2010年被判处五年有期徒刑,并于当年10月进入赣州监狱服刑。服刑期间,钟旭辉几乎每个月都会与家人通电话,介绍自己的近况。
  
据小娟介绍,钟旭辉入狱前身体很健康,监狱方面说每年会为他们做两次体检,这几年他的身体都是健康的。出事前3天他还给父亲通了电话,没有提到自己身体不舒服。
  
钟旭辉所在监区的一区长也证实,去年 4月份,钟旭辉被安排到赣州监狱炊事班工作。炊事班对工作人员身体健康有严格的要求,钟旭辉完成了相关体检后才得以上岗。
  
家属质疑,在没有任何重大病史的情况下,一个正值壮年且身体健康的人为什么突然猝死。
  
家属要求观看当天12点33分前以及更早日期的监控录像被狱方拒绝,理由是这33分钟录像已能说明死因,更早的录像“没必要再看”。
  
11月22日下午,钟家人与赣州市检察院相关办案人员接触,提出了自费第三方尸检的要求,却遭到了检方的拒绝。 11月23日,在未经钟旭辉家属同意的情况下,检察院对死者尸体强行尸检。
  
经过一个多月的等待,目前钟小娟等到的仍是“尸检报告还没出来”的结果。
  
奇怪的是,在钟旭辉死亡的前20天,10月31日,在赣州监狱服刑谢连生的妻子也是接到监狱的电话,称谢连生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死亡。家属发现死者身上有多处伤口,死者死前1个小时的录像却无法显示。
  
监狱称, 31日下午13点30分左右,谢连生胸闷、胃痛,医务为其开了2粒头孢胶囊和1粒胃痛药,他服下药10分钟后,再起身,刚走几步就倒下了,抢救20多分钟没有成功。
  
家属称,谢连生生前身体状况良好,没有重大病史。家属要求查看监狱监控录像,狱方只提供3段录像,分别为谢连生正常吃饭(12点9分-12点17分)、“犯病”(13点20分-13点23分)和抢救(13点30分-14点4分)的过程。
  
这两起猝死事件惊人相似:均为“突然死亡”,且发生在同一所监狱同一间医务室,甚至连事发时间都一致(均发生在当天13:00—14:00间)。在两起死亡事件中,狱方均拒绝向家属提供完整的监控视频,家属提出的第三方尸检的要求均被否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