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人数定格36人 上海踩踏后续死亡数据被诡异删除

【新唐人2015年1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上海踩踏事故官方通报死亡人数至今仍定格在36人,但民间对此伤亡数字表示质疑。1月1日,财新网曾报导“除了最早确认的35名死者之外,另有多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但随后,这些字句从报导中诡异删除,一些频临死亡边缘的救治情况,一直令外界关注和质疑,但中共官方媒体一直没有公布相关数据。

陆媒“另有多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被诡异删除

2014年12月31日晚发生的踩踏事故上海官方早前通报为35死42伤。财新网1月1日的两篇报导《上海外滩踩踏事故死者数量上升》、《上海外滩踩踏事件时间轴》均提到“除现场35名死者外,送往各大医院抢救的伤者继续有不治身亡者”、“除了最早确认的35名死者之外,另有多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但随后,这些字句从报导中诡异删除。

据外媒自由时报,在医院救治中,有3名赴上海出差的台湾女子受伤,其中1名周怡安刚宣告伤重不治,另2名伤者,陈秋璇因无大碍已出院休养,李毓芸仍住院治疗中。根据新华社统计数据,这起事故目前已造成36人死亡、47人受伤。

而海外网站的报导则表示,增加的一名死亡者,是一名台湾女性。由于是台湾人,政府盖不住了才宣布。民众发帖质疑,35的数字后面增加一名台湾死者,难道占绝对比例的大陆伤者就全都救过来了吗?这是一个抢救奇迹,中共官媒应该大报特报。

新唐人记者发现,关于“另有多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的报导,中共官方媒体一直没有公布数据,伤员送往上海的第一人民医院、瑞金医院、长征医院、及黄浦区中心四家医院分别救治的人数和救治情况以及每家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的相关数据也一直没有公布,仅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有简单报导。相反,据相关报导,四家医院都密布大量警察,死者家属被控制,媒体被拒之门外。

死亡人数仍然定格在36人

据财新网报导,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接收28人,其中15人送院时已无生命迹象,另外4人伤势严重,胸部、腹部及头部受到严重挤压。该院副院长夏术介说:“(伤者)送来(医院)的时候,有些病人已经在严重的缺氧窒息状态,有些病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什么生命体征。”

夏术介透露,部分伤者送到医院已无生命迹象,死者多因缺氧窒息死亡。伤者多为被踩踏后的上腹部压伤,包括胸部骨折,脊柱和头部受伤,还有少量骨折或皮肤擦伤。其中有两名重伤者,心脏一度停止跳动。

关于“有些病人已经在严重的缺氧窒息状态”、“没有什么生命体征”、“心脏一度停止跳动”这些频临死亡边缘的救治情况,一直令外界关注,但至今死亡人数仍然定格在36人。

此前,大陆民间网路曾广泛流传一种说法称,中共官场有潜规则,发生事故死亡人数以35人为界限,超过这个数字,相关官员包括一把手将被免职。但也有人说关于事故死亡人数界限为37人,但都未得到官方证实。

官方通报的伤亡数字被外界质疑。网上有传言称,上海当局在隐瞒事故伤亡人数,甚至有说法指实际死亡人数死70余人,伤300余人。据称上海当局非常恐慌,市委书记韩正亲自下令,不得透露死、伤人数的真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