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排行程探阿扁 研拟改建重阳桥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6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说,前总统陈水扁回家后,才是照护问题的开始,今天他透露,可能会南下去探望陈水扁。而被问到拆迁问题时,柯文哲说,下一个目标,是重阳桥。

5日法务部核准陈前总统保外就医,因为陈前总统脑部多处病变,在监狱内恐怕继续恶化,因此让陈水扁居家疗养,但保释期30天之后,会再评估,是否延续让陈前总统保外就医。

台北市长柯文哲:“其实那个病也不会一个月好,这我非常清楚,只是说 我想是这样啦,扁案要怎么处理,那是考验马总统的政治智慧。”

柯文哲也表示有到南部的行程,会顺便去探望陈水扁。

而未来将在民众集会抗议现场将划设“记者采访区”,引发限缩新闻自由的争议,柯文哲也做出了新的说明。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群众运动的时候,警察会有很明确的标示,就是说他的编号,那万一有警察打人的话就可以,很明确是谁,但是同样的,基于对等的原则,我们也希望记者要穿一个采访背心,然后要带证件,但是我们不会画定那个,固定的这个采访区。”

拆完公车道,违建户的拆除才正要开始,但柯文哲又锁定了下一个目标,就是有着24年桥龄的重阳桥。

台北市长柯文哲:“那个重阳桥,会有一个改建的计划,不然这个一个桥,在4年当中发生200次车祸,的确是要积极处理。”

由于桥横跨台北和新北,已经和新北的交通局有连络过,至于重阳桥大量的车流量在改建期间的纾解方式,市府还在研拟用大众运输的方式是否可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