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逾万人反伊斯兰示威 引广泛争议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德国东部城市德勒斯登(Dresden)周一(1月5日) 聚集了1万8千人,参加反伊斯兰示威。德国总理默克尔随后发表讲话,对示威活动提出批

从去年10月开始,“欧洲爱国者反伊斯兰化”组织,每周在各地举行小规模示威。周一在德国德勒斯登的抗议人群达到1万8千人,是人数最多的一次。

这起抗议事件受到德国民众与政界的广泛批,认为是种族主义的极端表现。

当游行途经柏林一些著名建筑物地标,以及勃兰登堡门时,原本明亮的灯光已被关掉,变得漆黑一片,表达反对者对这场示威的抗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发表讲话,要求德国人制止对外国人的无理仇视。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必须亮出旗帜,说明右翼极端主义、无端仇恨外国人、以及反犹太主义,在我们的社会没有立足之地。”

德国今年接纳大约20万难民,超过欧盟其他国家,很多人来自战乱的叙利亚。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