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8日开庭 律师家属未接到通知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建三江当局非法庭审石孟文等4名法轮功学员案,近日又有新的进展。日前,有消息透露,建三江当局准备在8日再度开庭审理,这一消息终于得到证实,但是律师们和四名法轮功学员的家属们一直没有收到开庭通知。有律师表示,建三江当局是在一丝不挂的裸奔。

1月5日,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在微信上转发消息说,上午10:40左右,有四个人蹲守在石孟文父母家门外。石孟文的兄嫂出门与他们交涉时得知,他们中有蔬菜基地的治安员,七星农场的治安员,七星农场工业公司经理。其中一人无意中说漏:“建三江案”将于1月8日再次开庭

6日,建三江案的8名辩护律师之一的王宇在微信上说,在建三江法院上查到了8日开庭的消息,但是律师和家属们并没有接到通知,看来建三江当局是要一丝不挂的裸奔了。

除了王宇,这起案件的其他辩护律师都表示没有接到关于开庭的通知。

唐天昊律师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我们已经向他们邮寄了再次代理的手续,但是到现在并没有接到任何回应,也没有接到开庭通知。这是违反《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的。”

张维玉:“我是昨天晚上知道这个消息的,不是法院通知的,看样子法院是不准备通知我们了。”

去年3月20日,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为被非法关押在建三江青龙山洗脑班的法轮功学员提供法律援助,遭到地方当局绑架、酷刑,事件引起社会极大关注。从25日起,大陆律师和民众组成“失踪公民营救团”,不惧当局恐吓和阻挠,前仆后继前往建三江绝食抗争和声援。随后,“建三江事件”轰动国际社会。

当时被关押的一些大陆公民先后被释放,但是7名法轮功学员中除了3名法轮功学员被酷刑致生命垂危之后被放回后,其他4名一直被非法关押并被起诉。去年12月17日开始,建三江当局试图强行开庭,遭到8名正义律师抵制其中6名律师退庭抗议法庭的众多违法行为,2名律师被法庭以莫须有的名义取消辩护资格。30日6名律师再次前往建三江,向有关部门递交了再次代理案件的相关手续,但是法院拒绝接收,随后,受害人家属以邮递的方式投递了相关手续。

张维玉律师认为,建三江当局不通知律师开庭,可能是因为不认可他们辩护人的身份。

张维玉:“我们6个是解除了辩护手续又重新委托的,按照法律规定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他们如果用他们的解释去理解这个问题,为了还是不让我们再参与这个案件,不希望我们参与庭审造成他们非常被动的局面,我们去了他们肯定会担惊受怕的,肯定有这方面的原因。”

张维玉表示,当局肯定是想找一些他们所认可的律师,不跟他们叫板的律师参加庭审,好配合他们庭审。所以曲解了法律把8名律师推出去。

据了解,律师们考虑6日下午动身前往佳木斯,8日要到建三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