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夜间车次或将取消 新州官员反对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讯】2014年圣诞节后的周末,纽约新泽西港航局公布了一份改革提案,其中包括取消工作日凌晨1点至5点的PATH火车车次等计划,引发强烈反应。请看记者发自新泽西的报导。

纽约新泽西港航局在2014年年末公布的改革提案中称,工作日凌晨1点至5点期间,PATH的乘客人次为2000人左右,不到白天客流量的1%,而取消凌晨车次,每年将为港航局节省1千万美元的经费。这一提案公布后,遭到各方强烈反对。周一下午,新泽西州的多位民选官员,在泽西市PATH车站外召开记者会,指出这一计划如果通过将严重阻碍当地发展。

国会众议员Albio Sires:“看看周围这些高楼大厦、港口建设,这都得益于便利的交通,我们有7天24小时畅通的交通系统。这是一个糟糕的主意,这将影响到当地的发展,抱歉我们不能支持这项决定。”

民选官员还表示,港航局的节省计划将造成普通市民的经济负担。

霍博肯市市长Dawn Zimmer:“这将增加我们的开支。港航局所谓省下的钱,是以我们纳税人的巨额承担为代价的。”

新泽西州的华人居民也纷纷表示,PATH夜间车次一旦停运,会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泽西市居民刘女士:“不可以这样做吧,不方便吧。你开车去纽约的话,更不方便,坐这个PATH就很方便。”

留学生孙先生:“可以打车,或者坐船。但坐船的话,可能晚上没有。还是挺不方便的,希望不要取消。”

凌晨时段,PATH是纽约与新泽西之间的唯一公共交通方式。港航局虽承诺会提供公交车替代服务,但覆盖范围和班次远不及PATH便利。乘客不得不改为自己驾车或做出租车等更为昂贵的交通方式。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韩瑞新泽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