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夜間車次或將取消 新州官員反對

【新唐人2015年01月06日訊】2014年聖誕節後的週末,紐約新澤西港航局公布了一份改革提案,其中包括取消工作日凌晨1點至5點的PATH火車車次等計劃,引發強烈反應。請看記者發自新澤西的報導。

紐約新澤西港航局在2014年年末公布的改革提案中稱,工作日凌晨1點至5點期間,PATH的乘客人次為2000人左右,不到白天客流量的1%,而取消凌晨車次,每年將為港航局節省1千萬美元的經費。這一提案公布後,遭到各方強烈反對。週一下午,新澤西州的多位民選官員,在澤西市PATH車站外召開記者會,指出這一計劃如果通過將嚴重阻礙當地發展。

國會眾議員Albio Sires:「看看周圍這些高樓大廈、港口建設,這都得益於便利的交通,我們有7天24小時暢通的交通系統。這是一個糟糕的主意,這將影響到當地的發展,抱歉我們不能支持這項決定。」

民選官員還表示,港航局的節省計劃將造成普通市民的經濟負擔。

霍博肯市市長Dawn Zimmer:「這將增加我們的開支。港航局所謂省下的錢,是以我們納稅人的巨額承擔為代價的。」

新澤西州的華人居民也紛紛表示,PATH夜間車次一旦停運,會給日常生活帶來極大不便。

澤西市居民劉女士:「不可以這樣做吧,不方便吧。你開車去紐約的話,更不方便,坐這個PATH就很方便。」

留學生孫先生:「可以打車,或者坐船。但坐船的話,可能晚上沒有。還是挺不方便的,希望不要取消。」

凌晨時段,PATH是紐約與新澤西之間的唯一公共交通方式。港航局雖承諾會提供公交車替代服務,但覆蓋範圍和班次遠不及PATH便利。乘客不得不改為自己駕車或做出租車等更為昂貴的交通方式。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韓瑞新澤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