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大礼 Nike球鞋帮新主人免牢狱之灾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梁东综合报导)刚刚过去的圣诞节收到什么好礼物了吗?有没有家人朋友也因你精心挑选的礼物而获得大大的满足?圣诞礼物真是不可小觑呢!美国一名男子就幸运的凭借一双崭新的耐克(Nike)运动鞋礼物而免去了自己的牢狱之灾。

据马萨诸塞州《都市西部日报》(《MetroWest Daily News》)报道,该州39岁男子杰森•杜维(Jason Duval)在2012年因持有非法药物及危险驾驶遭到起诉,被法庭判罚450美元(约2,800元人民币)。只要他支付罚金,就不会有牢狱之灾。

然而,杜维却一直未按承诺缴付罚款,导致他于上周四,2015年1月1日,在家中被再次逮捕。

这一次,道格拉斯•斯托达特法官(Judge Douglas Stoddart)向杜维阐明,他只有两个选择:一是缴付罚金;二是去监狱里做牢数天。

杜维把两个提议都否决了。首先,他声称自己正在办离婚,根本没有钱付罚款。其次,他明确拒绝以服刑的方式来抵押罚款。

这时,斯托达特法官向杜维直言,在没有任何保释金或抵押品的前提下,他不会释放杜维,因为他不相信杜维会支付罚款。

相持不下中,斯托达特法官对杜维说:“我给你一个展现创意的机会。如果你能想出一个创造性的想法来说服我,你会回来支付罚款,我就帮你。”

短暂休庭后,杜维向法官提议,他想把自己圣诞节收到的崭新的Nike球鞋当作抵押品,他估计球鞋价值约85美元(约530元人民币)。

开明的法官当即答应收下球鞋。并表示,如果杜维从1月13日起的四周内每周支付25美金,或是他在这段期间内做满1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他就能取回这双鞋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