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卫泽被捕情节流出 秘书妻子同被带走

【新唐人2015年1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据陆媒报导,4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正主持会议,电话通知杨卫泽立即赶到江苏省委,即被宣布调查。此消息引发江苏官场强烈震荡。据披露,杨卫泽应该是与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相关,此外,杨卫泽还被季建业的岳父举报沪宁高速公路修建中的重大腐败线索,杨卫泽的秘书和妻子当天同时被带走调查。评论人士认为,杨卫泽早已成为周永康党羽,或许周永康的老巢“江苏帮”的围剿大幕已拉开。

据大陆搜狐引述知情人士披露,4日下午,杨卫泽正主持召开南京市委常委会议,下午五点左右,会议正在进行中,市委副秘书长接到电话,通知杨卫泽去省委,后来杨卫泽亲自接听了电话,之后杨卫泽按通知要求立即赶到江苏省委,“就再也没能回来了”。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杨卫泽此番被调查应该是与其在主政无锡7年间为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相关。问题的关键是:这其间是否存在违法行为?还有杨卫泽与周永康家族有没有利益关联?

另据披露,近一年来,杨卫泽还被季建业的岳父原江苏省常务副省长高德正实名举报其在交通厅任职时与沪宁高速公路修建中存在重大腐败线索,他的最终落马亦与此密切关联。沪宁高速公路于一九九六年建成通车,是江苏省第一条高速公路,江苏段主线全长两百四十八点二一公里。据称,当时,该重大腐败线索被强行捂了下来。

此外,据披露,杨卫泽的秘书、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志炎和杨卫泽妻子昨天同时被带走调查。

今年9月中旬,南京市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落马后,海内外曾一度疯传杨卫泽被调查。而当时,南京青奥会结束之后,杨卫泽被安排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为期10天的中央党校组织的干部培训,“10天没有声音”令传言快速扩散。9月17日晚,杨卫泽在南报网上全文刊发了他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学习期间的一篇题目为《当官不易是当干部的应有之义》心得体会文章,文中感慨“为官不易”、“做好官难”、“做一世好官更难”,现在看来,实在是莫大讽刺。

据南京市委官员称,杨卫泽刚来南京时还行,多少还有点尊重意识,很快,“就以呵斥、责怪下属来体现领导水平”。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经常发无名火,令身边工作人员暗暗叫苦,无端承受诸多委屈。去年下半年,杨卫泽曾有两次出境出访计划,分别为出访意大利与台湾,但都没有获得批准。

评论人士花玉喜表示,因杨卫泽的落马,周永康等人构建的“江苏帮”已经浮出水面。杨卫泽是周永康在江苏最得力的亲信!周永康又是江泽民集团的核心骨干,而江苏正是江泽民的老家。

事实上杨卫泽的官声并不佳,早在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间,网路就传出杨卫泽老婆插手拿地、房地产开发事项。这一切杨卫泽不可能不知情,不可能与杨卫泽没有关联!然而,就是在这样情况下,杨卫泽却能一步步升迁,显然有周永康竭力提携!显然,与周永康一个鼻孔出气官员没有不贪腐?或许,这正是臭味相投的缘故吧!

杨卫泽落马早在人们的意料当中,只是人们没有想到杨卫泽成为2015年反腐落马的“第一虎”!或许杨卫泽的落马,标志对江泽民的老巢“江苏帮”的围剿大幕已拉开!江苏盘根错节的官场腐败也该到了彻底清算的时候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