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数千出租车大游行 抗议取消燃油附加费

【新唐人2015年01月05日讯】1月4号起,辽宁沈阳市,数千出租车司机集体罢工,抗议政府不作为导致黑车泛滥,以及取消1元钱燃油附加费。4号游行车辆遭警察阻拦,强行扣车,300多名司机被抓。

沈阳黑车泛滥,加上“滴滴”专车、“快的”专车的兴起,让正牌出租车生意大受影响。今年1月1号起,市政府又取消1元钱燃油附加费,引发大罢工。

沈阳出租车司机罗先生:“现在有一部分在停运罢工,没去抓黑车就抓咱们,我们是在维权,我们不闹事,我们在大道走的时候,我们不会造成交通阻塞的,是很多警察制止,你们把我扣留在这个地方,道路阻塞的。”

4号,数千出租车在沈阳主要街道游行,遭到交警和特警阻拦,造成交通阻塞,警方强行扣车引发冲突。

沈阳出租车司机张先生:“300多司机都给抓起来了,车强行给扣住了,公司给俺们压力挺大的,少部分罢工但没有堵路,因为黑车太多了,燃油费里面一取消,司机不好干。”

沈阳全市有17000多台正牌出租车,共3万多名司机。司机们反映,沈阳出租车费用高,运价8块钱起跳,1.82元1公里,比周边的县市还底。

罗先生:“沈阳市的出租车,6年车卖到28万5,这个价格谁订的?每个月还得交1800块钱的月租费,保险现在已经交到一万多了。司机白班5点开始接车4点交班,跑了一天不到400块钱,去了份钱、加油,100块钱都挣不到,劳动跟我的收入根本就不成比例啊。”

同一天,浙江东阳市和河南信阳市罗山县,也分别有数百辆出租车聚集到当地市政府维权。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