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母亲病死家中 两子与尸体同住7天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广州茂名发生一起悲情惨剧,一个患有精神病母亲病死在家中,她的两个孩子与尸体同住7天,竟无人知晓。

据《中新网》1月4日报导,死者名为邓才英,今年仅34岁,于2014年12月27日离世的,生前患有精神病,家住公馆镇油甘窝村委会白银镜村,生活贫困潦倒。

据死者家属叙述,邓才英的丈夫是个残疾人,因为家里穷,40多岁的时候经人介绍娶了邻村有精神障碍的邓才英,婚后生下两子。2011年,邓英才丈夫因病去世,留下了生活不能自理的妻子和两个年幼的孩子相依为命。

因为孩子要到镇上读书,邓英才不能一个人留在村中,在好心亲戚的帮助下,一家人搬到了镇里的一个破房子里面。

丈夫离世后,家里没有了经济来源,亲戚于2013年11月帮邓才英办理了残疾证,希望能获得更多生活救济。尽管如此,邓才英一家三口每人每个月只能领到130元人民币低保救助,完全不够日常开销,一直靠亲戚帮助。

因为没人照顾邓才英,她只能在家中发呆,每天放学后,两个孩子做好饭,都会端给母亲吃。可是长期的营养不良,使得邓才英的身体每况愈下,变得异常消瘦,甚至连走路都不稳,得靠人搀扶着。

据了解,邓才英死在家中后,当被人发现后,已离世7日。对于母亲的死,莫小勇没有丝毫伤悲,显得异常的麻木和淡然。他说,“母亲死后,我和哥哥将其房门紧锁,同住一屋数日,因为惊慌和害怕责骂,甚至不敢告诉任何人。”

如今,邓才英的亲戚表示,希望能有福利机构接收这对苦命的孤儿,以免让其流浪街头,甚至误入歧途。

消息曝光后,网民普遍表现出了既同情又气愤的态度,纷纷质问当局为何对这样的家庭给予的补助少的可怜?每年收的社会抚养费都抚养谁去了?有人悲叹:“猪”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中国的国情,令人心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