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殉职华裔警官葬礼 全美数万人沉痛送别

【新唐人2015年1月5日讯】1月4日上午,两万多名来自美国各地的警察,来到纽约布鲁克林,参加殉职的华裔警官刘文健的葬礼。殡仪馆前人山人海,为刘文健送行,场面感人。请看本台记者发自现场的报导。

我现在所在位置是在纽约的布鲁克林万寿殡仪馆前面,在这里为殉职华裔警探刘文健先生举行了送葬仪式,今天的天气非常阴冷,伴随着阵阵的小雨,让人们的心情更加的沉痛。

两万多名警察,一眼望不到边,面色凝重,在瑟瑟寒风中静静站立,和赶来现场的市民一起,悼念在街头被枪杀的华裔警探刘文健,场面庄严肃穆。刘文健的新婚妻子陈佩霞和父亲刘伟堂在葬礼上发言,数度哽咽,催人泪下,站在殡仪馆外通过大屏幕观看葬礼实况的市民也低声抽泣,场面悲凉。

葬礼过程中,八名警察将刘文健的灵柩缓缓抬出,陈佩霞手捧丈夫遗照,在亲人的陪同下,走出殡仪馆,肃穆的音乐声响起,列队守在灵堂外的警察行礼致敬。

刘文健的灵柩覆盖着绿白相间的警旗,几百辆摩托车车队浩浩荡荡地开道,天空中三架直升机呼啸飞过,灵车车顶上堆满鲜花和他的遗像,缓缓驶过人群,伴随十辆亲友车和多辆警车,前往松柏墓园。

纽约两位警探遭到杀害以后,市长白思豪和警察之间的关系降到了冰点,国会议员彼得‧金(Peter King),希望警察得到应有的尊重。

国会议员Peter King:“纽约人支持警察,他们受到很多批评和苛刻的对待,这很不对,很不幸,要通过这样的悲剧来让人们认识到警察所做的杰出贡献。”

前来吊唁的警察中,很多来自外地,他们感同身受,希望警察的工作能够得到社区的支持。

迈阿密警察Marcos Derosa:“我们很悲伤,警察同事在美国的街头被害。我们警察一定会合作,我们也需要社区的支持。”

加拿大多伦多警局55分局一行15位华裔警员,专程赶来纽约市悼念刘文健。

加拿大多伦多警察J.wang:“就感觉是自己的亲人失去了一样,很难过。”

多伦多55警察局局长Peter Yuen:“大家不要忘记警察为社区服务,每天都是这么辛苦。我们这么危险。但是我就是最怕,今天这么大的活动,明天很多人就忘记了。”

葬礼全程持续三个小时,隆重的仪式,给人们留下的不仅是缅怀,还有更多的思索。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胡志华纽约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