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宫国王大公寓之一 路易十四巨幅油画藏品和丰富厅

【新唐人2015年01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378)今天让我们去凡尔赛宫(Château de Versailles)国今天让我们去看看凡尔赛宫国王大公寓的第一部分,大力神厅里的两幅路易十四的巨幅油画藏品,和展现法国王室力量的丰富厅的天顶壁画。

凡尔赛宫(château de Versailles)国王大公寓(Grand Appartement du Roi)最东边的大力神(Salon d’Hercule)厅里有两幅路易十四(Louis XIV)的巨幅油画藏品,是文艺复兴晚期威尼斯三杰之一保罗•委罗内塞(Véronèse)的巨幅画作。

凡尔赛宫文物保护主管海伦•德拉蕾可丝表示:“在大力神厅的墙壁上,我们看到了左右两幅名家的不朽画作和镀金画框。这些都是Véronèse文艺复兴时期威尼斯伟大画家的画作。威尼斯将它作为礼物送给了路易十四。”

4.54米x9.74米的《西蒙家的晚餐》(Le Repas chez Simon)画于1570年,巨型廊柱建筑场景烘托出宏伟的气势,一对天使在空中打出“对于悔改的罪人在天堂将有欢乐”的福音条幅。

2.40米x3.66米的油画《丽贝卡和埃利泽》(Eliezer et Rébecca)是委罗内塞(Véronèse)圣经主题的画作,1662路易十四收藏了这幅画。

亚伯拉罕的老管家埃利泽(Eliezer)被派去为以撒(Isaac)选择一位妻子,亚伯拉罕的儿子来到井边,他遇到女孩子们来打水,非常高兴地看到瑞贝卡给他和他的骆驼水喝。埃利泽觉得这是耶和华(Yahvé)的暗示,就送给丽贝卡金戒指和两只手镯以表谢意。

镀金画框上镶嵌着天使的翅膀和王冠,大理石壁炉和大力神大力士头戴涅墨亚狮子头 青铜雕像是雕塑家安东尼(Antoine Vasé)的作品。

勒布伦的学生乌阿斯画了国王大公寓火星厅(salon de Mars),维纳斯厅(salon de Vénus) 和丰富厅(LE SALON DE L’ABONDANCE)的天顶。

“凡尔赛宫在国王的一大排公寓中有很多天顶画,而丰富厅的天顶画是赫内•安东尼•乌阿斯的作品(René Antoine Houasse ),他是勒布伦的学生(Le Brun ),这个厅里的天顶展现的是丰富的财富路易十四的藏品。”

丰富厅的天顶“启示”是乌阿斯1683年的作品,展现了法国王室的力量和寓言的辉煌。

天顶介绍了三位神宏伟、高尚、艺术精灵像征着君主慈善的力量,同时充满了王的财富金牌聚宝盆。

天顶展示了宏伟和高尚的皇家启发和奖励艺术。这是凡尔赛的第一个特别的装饰,直接将油画画在天顶的石膏墙面上,形成可观的视觉效果,我们赞叹画家打开天空展示生动的云端上的寓言。

在天顶的中心位置高尚(La Magnanimité)手指右边金牌的方向,她体现了君主的善良、敬重艺术,他的权杖像征行善的力量,丰富厅角上充满了金银器聚宝盆,示意财富用与高尚的绘画。

宏伟(La Magnificence)怀揣着金字塔和棕榈枝。在她的旁边展现了一个建筑师的计划。这些属性像征君主为后世创建建筑物的荣耀。

艺术的化身(La Personnification de l’art)手持画家和雕塑家的托盘和仪器

海王星(Neptune)是罗马神海洋的像征,他带来海洋的财富,而希腊海洋女神特提斯(Téthys)她手持珊瑚枝和贝壳,来自海洋的奇珍。

地球的财富由冥王星(Neptune)展现了金银和宝石

密涅瓦(Minerve)代表艺术军事科学的智慧财富。她手里拿着一本书放在地球上。她是欧洲胜利的化身。

自然和物质财富与密涅瓦对称的是亚洲寓言(allégorie de l’Asie)丰富的像征。她手里持有香炉,这代表香水、香料等稀有产品。

“画家赫内•安东尼•乌阿斯,我们尤其能识别他的作品,因为他有自己的系列色彩,特有的蓝色灰色,这些颜色在一起非常的祥和。”

丰富厅中有两件路易十四的家俱设计师安德烈•夏尔•布尔(André-Charles
Boulle)为宫廷设计的布尔家俱。五斗橱和柜子铜饰镶嵌的神话人物格外引人注目。

在丰富厅中我们还看到了路易十四的长子(fils de Louis XIV)大王太子法国的路易(Louis de France, le Grand Dauphin) 的画像(par l’atelier de Rigaud)和其次子西班牙国王菲利普(petits-fils de Louis XIV)、法国安茹公爵(Philippe V ,roi d’Espagne)的画像(par Hyacinthe Rigaud)、还有其长子(petit-fils de Louis XIV)法国王太子勃艮第公爵(Louis de France, duc deBourgogne)的画像以及法国王太子的儿子(arrière-petit-fils de Louis XIV)法国国王路易十五(Louis XV)的画像(par Jean-Baptiste Van Loo)。

新唐人记者心慈法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