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新政 柯文哲:政务首长报备饭局行程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3日讯】继宣示“议员别想来关说违建”后,台北市长柯文哲再出招,这波是针对政务首长开刀,下令翻修“市府廉政伦理规范”,要求首长除了跟家人吃饭外,所有行程都要报备登录。

元旦假期第三天,柯文哲没有公开行程,守在市长住家大门口的媒体,只等到了陈佩琪出门买菜回家,糗的是,大门磁卡早不坏,晚不坏,偏偏这个时候出状况。

台北市长柯文哲太太陈佩琪:“糟糕,门锁坏掉,糟糕,求救一下。”

还好随扈马上出来开门,至于人在家里的柯文哲也没闲着,照常拼市政。

台北市长柯文哲:“(市长你放假好像还是持续锁定市政,还跟同仁LINE对不对),不然我在家也不知道干什么,(可是这样昨天信义房屋员工,就传出疑似过劳死,你会不会担心下面员工也过劳),不会,我们有31个局处,轮流操还好,一天操一个,要一个月才操到一次。”

放假LINE同仁,31个局处轮流操,上任一个多礼拜,柯文哲带头冲冲冲,但是脸书上最新的一篇PO文,他却抱怨,从跨年到元旦,马不停蹄的行程,又不是在当艺人,上任后,他就已经表达,应酬式的红白帖跑摊予以婉拒,也希望借此让市府局处首长减少跑摊的压力,不过,现在市府首长不但要少跑摊,连跑什么摊, 都要注意了,因为现行的市府廉政伦理规范,主要针对的只有利害关系的送礼、吃饭和关说三大项,但是柯文哲却下令翻修,要求未来除了跟家人吃饭,政务首长包括餐叙,跑红白帖等行程,以及财产申报跟变动,都要登录报备。

台北市劳动局长赖香伶:“我觉得这个一定要明确规范,管是可以管,但是管的方式跟管的内容一定要明确,不然的话真的是让人家觉得说,那真正会涉及不法的部分,也许不是这种公开吃饭的方式,也许像我们过去看电视,很多来办公室送茶叶罐的,那这跟吃饭有什么关系,没有关系啊,手段跟目的一定要好好思考。”

除政务首长纳入廉政规范,北市府黄历年后也将成立“廉政委员会”肃贪、查弊。市府政风处长刘明武说,参与成员将由遴选委员选出,府外的委员至少占一半以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