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侨界盛大庆祝2015年元旦

【新唐人2015年01月03日讯】2015年第一天,纽约侨界中华公所中山纪念堂,庆祝2015新年暨中华民国开国104周年纪念,侨界人士数百人共庆新年佳节。

当天中山纪念堂内聚集了中华公所及其属下七大侨团的侨领和各界民众,庆祝大会在全体肃立播放美国和中华民国的国歌音乐声中拉开序幕,之后大家向孙中山的铜像行三鞠躬礼表达敬意。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首先致辞,他表示纽约侨界跟国父孙中山先生的渊源很深,自从1911年国父在华埠演讲以来,每年的元旦都会举办庆祝中华民国开国的集会,这些在中华公所的档案中一直都有记载。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中华民国成立以来,中华公所认同国父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的理念已经维持了104年。”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章文梁感谢传统侨社对中华民国多年来的大力支持。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章文梁:“国家经历了无数的困境,但是海外侨胞不离不弃,给予中华民国最坚定的支持,这份爱国情操令人感动。”

最后中华公所华侨学校的师生还为大家献上了歌唱和舞蹈等文艺表演,元旦庆祝大会在热烈的掌声和嘉宾合影留下珍贵的回忆中结束。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