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与城管争执后死亡 官称没动手网民质疑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大陆城管于小贩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但民众总会不自觉的将城管执法与“暴力”联系到一起,只因在层出不穷的城管与小贩的矛盾事件中,受伤害的,似乎永远都是小贩。

据《新快报》报导,1月2日上午9时,广州火车站附近一位在路边卖烧饼的七旬老汉,在与广州站前街城管队员争执时,忽然晕倒在地,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对此,站前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的说法是,当时事发现场有三档流动摊贩占道卖早餐,城管劝说后,三档摊贩答应撤走。但约20分钟后执法队员又折回,发现摊贩们仍在摆摊,经再次劝告,其中两档马上撤摊离开,剩下一档仍在经营,两名年纪较大的当事人态度顽固,不愿撤离。城管准备扣押其物品时,两人当即大骂,情绪激动,整个执法没有发生身体接触。

该负责人还称,城管见当事人如此激动,就中止了扣押手推车,要求其尽快离开,随后老人坐在路边突然倒地,城管当场拨打120,但到达附近医院后,经诊断老人已经死亡

报导称,公安部门仍在调查鉴定中。

对于官方的说辞,民众一如既往的表现出了强烈质疑。

北京网友质问:城管要没收他的车子、应有争抢过程,做到文明执去了吗?肯定难逃干系!

搜狐网友指责城管:七十多岁了,如果有生活保障谁还卖早点?没收吃饭的工具老人能不激动??不会换个别的方式吗?出事了还推卸责任…!!

浙江网友指出:有时候杀人不一定要用手的,按照官员的思维那就是动手才算杀人??

网友“千里马”总结:官方永远没动手,动手也是临时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