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严密封锁踩踏信息 死者家属遭软禁

【新唐人2015年1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上海外滩发生踩踏惨剧后,大批警察到医院戒备,急救室的大门被封锁。家属苦候3个小时仍不见死伤亲人的消息,部分家属与在场的警员爆发了冲突。也有家属因迟迟拿不到死伤者名单而愤怒不已。

据外媒报导,在一家医院里,家属们多次要求查看遇难者遗体被拒,在进行抗议之后,才被允许见到死难的亲人。目前,遇难者家属基本已被软禁。

遇难者家属被软禁 处境艰难

据美联社报导,在中国的社交媒体网路和电视屏幕上,许多人发问:在中国最出名的城市地段怎么可能发生如此悲剧性的事件。

死者齐晓嫣的家属蔡津津(音)向美联社透露:"我们基本上已经被软禁起来"。随后,上海警方上前责令美联社记者离开采访现场。

杨春玉的叔叔杨阔根(音)向美联社表示:"我晚上7点来到上海,但没人能告诉我任何信息。他们说所有的要求都必须得到监管人员的认可,但是我们没有看到任何领导。"

遇难者潘海琴的父亲最后尝试堵塞政府办公地点附近的交通,要求市政府高层领导和那里的遇难者家属对话。上海警察立即出动,将其扣留。

潘的父母在附近的浙江省打工,一直等到第二天早晨8点才了解到关于女儿的消息,在太平间里看到了她的尸体。

在上海另一家医院里,死者杨春玉的家属多次要求查看遇难者遗体,均遭拒绝,在进行抗议之后,才被允许见到死难的亲人。

很多人也从距离上海几小时以外的地方赶来。他们说,没有得到多少有关亲人的消息。

死伤者家属与警察冲突

惨剧发生后,大批警察到医院戒备,急救室的大门被封锁。由于不被允许接近急救室,死伤者家属苦候了3个小时仍不见亲人的消息,部分家属气愤的与在场的警员发生了冲突。

据官媒报导,在第一人民医院,有家属因迟迟拿不到死伤者名单而愤怒不已,并与警察发生争执。一名家属对记者说,他从凌晨12点一直等到现在,“受伤的名单,应该可以早些公布啊”。据他说,目前只有黄浦区一中心、长征医院公布部分伤者照片,其他收治医院均未公布信息

据法新社报导,事发后大批家属分别赶到最接近事故现场的4间医院,打听亲友情况。当局部署大批警力在各医院维持秩序。有家属在医院痛哭流涕,有人表现激动,要求进入抢救区域寻找家人,遭警方阻止。有人表示,苦候6小时都杳无音信,不知亲人是死是活。部分情绪较激动的家属,一度与现场保安及警察发生冲突。有家属痛斥,事故发生前没几个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对付家属却调集一大批警员,把家属当“维稳”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