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1月2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中国一分钟

踩踏事故 上海发通知禁网媒做头条

海外滩发生踩踏悲剧,官方称36死49伤。有大陆媒体人沈大飞2日零点30分在社交网络上披露,上海市委宣传部对各媒体就踩踏事件下达禁令。目前该微博已被删除,同时外媒的报导也披露,被禁止参加上海市政府的新闻发布会。

传涉令计划案 中共外长助理被调查

中共外交部网站2日消息,中共外交部部长助理兼礼宾司司长张昆生被免职,官方通告指其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外交圈和新闻界传言四起。熟悉外交部的消息人士透露,“张昆生被查已经半个月”,张昆生与原中央办公厅主任、刚被免职的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关系颇为密切,或牵涉令计划案。

香港明报换总编 工会表遗憾

香港明报1日正式委任代总编辑钟天祥为总编辑,但明报职工协会在社交网站表示,对这项安排感到不安,并表示强烈不满及遗憾。工会声明指出,钟天祥任代总编期间,拒绝应工会邀请与员工对话,管理层也拒绝签署新闻约章,认为钟天祥无法消除员工疑虑。

《撑起雨伞》膺港人票选“最喜爱歌曲”

由何韵诗﹑黄耀明及叶德娴等歌手主唱,因为“雨伞运动”而催生出来的《撑起雨伞》,入围香港2014年度叱?乐坛颁奖礼,并由观众票选出夺得2014年度“我最喜爱歌曲”。黄耀明及何韵诗出席典礼,台下许多观众立刻伞撑。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