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国际新闻】ISIL恐怖组织窜起 全球新反恐大战

【新唐人2014年12月31日讯】2014年的夏天,一个自称为“伊斯兰国”(ISIL)的恐怖极端组织突然窜起,他们迅速横扫伊拉克和叙利亚大片土地,并声称要在阿拉伯世界建立一个新政权。不过,他们极端残忍的杀戮行为,不但震惊国际社会,也让美国为首的许多国家和组织结成联盟,展开国际联合反恐行动。

在宣告所谓的“建国”之后,ISIL迅速攻城掠地,大规模屠杀异教徒,强征妇女为性奴,伊拉克西北部的大片领土和产油区被ISIL占领。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大批居民被迫逃离家园。

ISIL还透过网路对外招募成员,在ISIL成立之初,前往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入ISIL的欧美国家公民达数千人之多。

ISIL的突然兴起,令欧美等国意识到,在盖达组织被严重削弱之后,新的反恐目标已经出现。

2014年8月20日,ISIL对美国公然挑衅,残忍的斩首了美国记者詹姆斯•弗莱,震惊世界。随后,又一名美国记者史蒂芬•索特罗夫和另外两名英国及法国人质先后遭到ISIL斩首,欧美等国被彻底激怒。

9月14日,白宫正式宣布,美国与ISIL已经处于“战争状态”。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已经明确表明,我们将缉拿威胁恐怖份子,无论他们在哪里。我将毫不犹豫的打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组织。”

英美法等西方国家迅速结盟,从9月22日开始,在叙利亚境内对ISIL目标实施空袭。

英国首相卡梅伦:“美国已经采取直接的军事行动,我们支持。”

法国总统奥朗德:“法国永远不过向恐怖主义投降。因为这涉及法国的责任,更重要的是,涉及法国的荣誉。”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以美国为首的54个国家和欧盟、北约、阿盟等组织联合组成国际联盟,合力打击ISIL。

当地军民的反抗,加上国际联军的援助,已经明显拖慢了ISIL攻城掠地的脚步。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我们打击ISIL的行动已经取得进展,ISIL在伊拉克部分地区的进攻已经停止,有些被ISIL占领的地区已经被美国所支援的伊拉克军队、库尔德民兵和地方武装夺回。”

在对叙利亚边境重镇科巴尼,ISIL艰难围攻超过2个月后遭受重创。

美国也表示,对抗ISIL是场长期作战,最终一定会消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