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林达:周永康亲信周本顺落马信号出现

12月12日,最高法院指令山东省高级法院对“聂树斌案”进行复查后,聂树斌的母亲张焕枝和律师李树亭立即赶赴山东,向山东高院递交查阅和复制聂树斌案卷的申请。12月31日,聂树斌案件的前任代理律师刘博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聂树斌案若翻案势必追究办案人员,我认为就是河北政法委力量压着该案不动”。

“聂书斌案”是与日前重申的“呼格吉勒图案”有些相似、同样轰动的案件。1995年4月27日,聂树斌被指“强奸杀人罪”被处死,年仅21岁。10年后的2005年,另一宗涉嫌犯案的王书金交代,在河北犯下四宗“强奸杀人”,其中包括聂树斌案中的死者。但检察官却千方百计地证明那不是王所犯之罪,更极力阻挠聂案翻案,引起社会各界哗然。

聂树斌案件的真凶王书金是主动供认,但是,2013年9月27日,河北省高级法院裁定王书金非聂树斌案真凶,驳回王书金上诉、维持原判。王书金律师透露,在案件进入法院审理的阶段,河北省委政法委的一个工作组,非法进入看守所,对王书金先诱导、后甚至刑讯,逼迫王书金改变口供,“别蹚聂树斌案的浑水。”

河北省政法委被问责出现在大陆媒体上,这是不同寻常的事情。虽然河北政法系统对对聂树斌案件的违法与掩盖真相,并没有发生在现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的任期内,但是,这仍然是周永康的亲信周本顺大事不妙的信号。

周本顺因为积极追随江泽民、罗干、周永康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受到江派的赏识并发迹。周本顺曾任湖南省公安厅长及政法委书记。2003年,周本顺被调任中共政法委副秘书长,此时,周永康是政法委副书记;2008年4 月,周永康出任政法委书记后,提升周本顺为政法委秘书长。直到2012年底,习近平掌握大权后,周本顺才被调离政法系统,转任河北省委书记。在中南海掌握的周永康、薄熙来政变名单中,周本顺出任最高法院院长。

2013年9月薄案一审宣判后,习近平参加河北省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点名要周本顺带头“自我批评”。

2014年7月30日,中共中央巡视组进驻河北。据媒体报导,因当地政府数千警察等严密守候截访,访民根本到不了巡视组跟前,巡视组的电话也打不通。

9月4日,在官方报导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人员名单中,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罕见不在其中。

中共官媒10月29日报导,中共河北省纪检机关近日连续公布多名党政官员接受调查的消息,近期河北多地宣布有官员接受调查,至少有30名官员接受调查或被立案侦查。

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宣布调查。据报,为掩盖儿子在车祸中死亡的丑闻,令计划与周永康达成了某些约定,并且联手成立了一个二人小组。现任河北书记周本顺参与。据港媒报导,在发生“法拉利车祸”事件后来的两天时间里,令计划出动了中办下属中央警卫局控制消息的扩散。同时周永康和令计划决定成立一个来自周、令阵营的两人小组,每个人和周永康控制的北京公安协作消除“传闻”。这个小组的两个人分别是时任政法委的秘书长、现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和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弟弟谷源旭。

据称,在24小时内,周本顺和谷源旭让北京警方3次篡改“令谷”的身份资讯,其名字和在北京的居住地等资讯全部改过。周本顺和谷源旭还彻底删除了警方的车祸记录。网路微博上车祸见证者的爆料被删掉。两篇新闻报导在印刷前也被拿下。

现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不仅涉入周永康政变集团,还深度涉入令计划与周永康的密谋事件之中,再加上聂树斌案件媒体的问责河北政法委等,以上种种迹象显示,周本顺落马的信号已经出现。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