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竟变杀手 辽宁女奶粉掺安眠药致女婴不醒

【新唐人2015年1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2月25日,家住辽宁营口芙蓉园小区的刘女士发现女儿躺在床上沉睡不醒,而保姆则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原来保姆为了让孩子少哭闹以方便自己休息,竟在冲奶粉的过程中兑入少量安眠药沫,促使14个月大的女婴长时间处于睡眠状态。

据辽沈晚报消息,刘女士说,因为自己和丈夫白天要上班,家里老人在乡下离得比较远,所以雇保姆来照顾年幼的女儿。保姆是一个月前经亲戚介绍来的,40多岁,姓秦,有多年经验,已带过30多名孩子,一个月工资1500元。当保姆听说孩子比较闹时,信心满满地说:“你放心好了,我哄孩子最拿手,多闹的孩子到我手里都乖乖的!”

果不其然,自从家里请了这个保姆后,女儿似乎变得安静多了。每天傍晚,她和丈夫下班回家时,女儿基本都是刚刚醒来。

孩子能睡觉是好事,刘女士和丈夫起先也没太在意。但25日中午,刘女士因事提前下班回家,发现女儿躺在床上沉睡不醒,而保姆则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以前这个时候,孩子一般会很吵闹,通常要抱着哄半个多小时,但现在却熟睡不起。”疑惑之余,刘女士试着叫醒女儿,但任凭她怎么摇晃,孩子仍然酣睡不醒。

经刘女士再三逼问,秦保姆终于承认,她为贪图轻松方便,就在冲奶粉时加入少量安眠药粉,基本保证孩子在下午5点之后醒来。让人气愤的是,她竟告诉刘女士,这样做孩子就不闹了,醒了就没事。随后,刘女士在保姆包里翻出6片安眠药。“我只是用了几回,那些都是我睡眠不好时自己吃的。”保姆狡辩。

刘女士立即抱女儿去医院检查,幸好没异常情况。保姆当晚即被辞退。儿科医生表示,安眠药对幼儿造成的伤害是成人3倍。长期服用会抑制脑部神经发育,对幼儿认知能力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此外,当体内的药物累积到一定程度,会对肝、肺造成损伤。如果女婴复查时发现有后遗症,刘女士可向秦保姆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