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鉴定达共识 扁跨年前保外就医有望?

【新唐人2014年12月30日讯】前总统陈水扁有望在2015年重获自由吗?昨晚医疗鉴定小组一致共识,同意让他保外就医、居家疗养,不过法务部上午回应,行政流程因素,可能还要在等几天。陈前总统是否能在跨年前回家,备受瞩目。

工作人员架起拒马,台中监狱前,媒体SNG车待命,前总统陈水扁,第三次申请保外就医,书面报告下午已经送达监狱,医疗鉴定小组15名医师,一致同意陈水扁保外就医、居家疗养,曾任阿扁民间医疗小组召集人的柯文哲呼吁。

台北市长柯文哲:“让陈水扁总统,阿扁啦,就回家,就在家好好疗养,他也不要再出来搞政治了,别人也不要再想去,利用他在做什么政治上的利用。”

立法院长王金平:“我们就尊重医疗小组他们鉴定的结果嘛,那法务部依照程序来处理嘛。”

关押在监6年又33天,陈前总统是否有望回家跨年?法务部表示,跑流程可能还要几天。

法务部政务次长陈明堂:“如果以目前到今天是不可能啦!我们一再强调说没有时间表,行政流程会时间快慢。也就是台中地检的检察官,来指定保证金额,才把人放出去,所以可能要几天的时间。”

民进党立委管碧玲:“他身体上的症状其实都还存在,而且也比我上一次来看更瘦了好几公斤。陈前总统也担心说是不是到行政程序之后,仍然充满变数,所以他平常心来看待。”

担心保外就医有变,挺扁民众在台中监狱外守候,前副总统吕秀莲大呛若不放人,元旦要到总统府前找马总统算账,吕秀莲已经绝食第三天,医生担心她高血压及糖尿病史会引发昏迷,已在饮水中加入葡萄糖。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胡宗翰、黄庭锋、张芝瑄台北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