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河边钓到航空炸弹 最初以为是大鱼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讯】12月28日,在福州亭下路在附近等工的男子王光武到晋安河边钓鱼,等了很久以为钓到了一条大鱼,拉上来一看是一枚大概有近十斤重的炸弹。他担心炸弹爆炸,决定报警。

28日上午9点,一直在等工的王光武闲着没事,便到晋安河里钓鱼,把鱼钩扔进河中,等了一段时间后,突然发现钓鱼竿颤动,开始以为是钓到大鱼了,正高兴时,钓鱼钩上露出了炸弹尾翼,让他吓了一跳。

王光武说,这个炸弹大概有近十斤重,全身銹迹斑斑,尾翼已破损。有人建议他把炸弹当废品卖了,但他担心炸弹还会爆炸,所以报了警。

鉴定专业人员表示,该弹为航空炸弹,长50厘米,直径9厘米。因掉到河里生锈进水变成了哑弹。

专业人员推测,该航弹可能是中共夺权前投下的。由于弹体老旧,找不到任何标识,不能判断其具体的用途和年份。

据了解,航空炸弹分多种用途,有爆破炸弹、杀伤炸弹、燃烧炸弹、穿甲炸弹等。

专业人员介绍,这枚炸弹如若在地面爆炸,其杀伤的威力或达到周边近百米范围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