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证实调查北大方正 涉助令计划妻外逃

【新唐人2014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政泉控股与方正集团之间为争夺董事会席位而爆发的内斗持续近两个月后,在今年圣诞节前夕,因警方的登门调查而突然升级,并在海外与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外逃未遂的传闻交织到一起。日前,有陆媒报导称北京警方一证实数日前确实曾到方正集团所在地调查,但所调查的并非方正与政泉控股之间的诉讼案。此消息使方正高管涉嫌卷入令计划案的疑云更浓。

据陆媒报导,12月24日晚,政泉控股突然对外声明称,魏新、李友、李国军等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因涉及刑事案件接受有关司法机关调查的相关报导并非自己发布和传播,但上述三人涉及倾吞国有资产等刑事案件正在接受调查的报道属实。

这则声明并详细描述称:12月19日凌晨,警方突袭北大博雅酒店,抓捕李友等方正集团高管,双方发生激烈冲突。李友在黑社会的帮助下逃脱,至今下落不明;魏新等人已被警方控制;李国军及魏玮等人已被警方拘押。

方正集团随即连夜发布声明,否认政泉控股所称“魏新、李友、李国军等北大方正集团高管,因涉及刑事案件正在接受有关司法机关调查”的消息,并强调方正集团全部高管“根本不涉及政泉控股声明中所说的任何罪名”,公司总部及下属产业集团和各企业全部运营正常。

方正并声称已向公安机关及网监部门报案,“就政泉控股的恶意造谣行为依法追究到底”。

12月27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称,北京市公安局已证实,“前几日确实出动过警力去方正集团所在地,但系调查其他案件”,但警方并未进一步透露详细内情。

此前,在圣诞节平安夜海外中文媒体上热传北大方正行政总裁李友等高管因协助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妻子谷丽萍逃亡未遂被抓捕。消息指谷丽萍在丈夫令计划被查前几日,曾与李友等人在酒店密晤,讨论销毁贪腐证据,遭北京警方围捕,谷丽萍在李友及其黑社会朋友协助下逃脱,之后在山东青岛落网。此后,12月22日晚8时,中纪委发布通告称,令计划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中共官方媒体此次证实警方曾前往方正集团所在地进行调查,立刻使得有关方正高管涉嫌卷入令计划案的疑云更加浓重。

此外,据公开的资讯,自从今年8月份方正证券重组以来,政泉控股与方正集团为争夺董事会席位而终于在今年11月初爆发激烈内斗。

11月2日,政泉控股对外界公布替北大资源代持北大医药股份情况,实名举报方正集团CEO李友等人涉嫌内幕交易,获利近4亿元;方正集团随即声明称该公司及高管未参与且绝无内幕交易行为。

11月8日,政泉控股再度出击,公布包括代持协议在内的多份证据。

12月5日,政泉控股以损害股东知情权纠纷为由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起诉方正证券,指控方正证券始终以各种理由借口推脱和搪塞,导致政泉控股一直无法行使正常股东权利。

方正集团则针锋相对予以反击。12月15日,方正证券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则以损害股东利益责任纠纷为由起诉公司全资子公司民族证券及其相关责任董事。12月16日,方正集团称,因政泉控股涉嫌售房欺诈,方正集团旗下企业已经对政泉控股提起诉讼,根据裁定书,法院已经查封、冻结和扣押政泉控股的财产涉及金额超过15亿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