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前教宗未遂 枪手赴梵蒂冈献花忏悔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12月27日,曾试图暗杀教宗若望保禄二世的枪手穆罕默德·阿里·阿贾,获得意大利警方的允许,手持一束白玫瑰,前往教宗的坟墓,为他33年半前犯下的错误忏悔。

BBC引述意大利媒体报导,现年56岁的穆罕默德·阿里·阿贾(Mehmet Ali Agca)是土耳其人,他告诉意大利警方,他必须到已故教宗若望保禄二世(Pope John Paul II)的墓地敬献鲜花,并再到教宗墓寝所在的圣伯多禄大教堂中默哀,以示忏悔。

得到允许,这名已经33年半未涉足梵蒂冈的男子,在12月27日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

1981年5月13日,阿贾在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前的圣彼得广场,试图用枪暗杀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导致教宗中了两枪,严重受伤,其中一枪击中腹部,另一枪擦心脏而过。

阿贾随即在意大利被捕,并被关在监狱19年,直到被引渡回土耳其,再因在此之前谋杀一名报纸编辑而入狱10年,直到2010年获释。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大难不死,并宽恕了阿贾,他在1983年12月27日前往监狱,与阿贾见面,帮他做了忏悔。

这一次,阿贾第二次申请会见教宗方济各,再次遭到罗马教廷的拒绝。

33年半过去了,阿贾始终不肯说出来他试图暗杀教宗的理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