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殺前教宗未遂 槍手赴梵蒂岡獻花懺悔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12月27日,曾試圖暗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槍手穆罕默德·阿里·阿賈,獲得義大利警方的允許,手持一束白玫瑰,前往教宗的墳墓,為他33年半前犯下的錯誤懺悔。

BBC引述意大利媒體報導,現年56歲的穆罕默德·阿里·阿賈(Mehmet Ali Agca)是土耳其人,他告訴義大利警方,他必須到已故教宗若望保祿二世(Pope John Paul II)的墓地敬獻鮮花,並再到教宗墓寢所在的聖伯多祿大教堂中默哀,以示懺悔。

得到允許,這名已經33年半未涉足梵蒂岡的男子,在12月27日終於完成了自己的心願。

1981年5月13日,阿賈在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前的聖彼得廣場,試圖用槍暗殺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導致教宗中了兩槍,嚴重受傷,其中一槍擊中腹部,另一槍擦心臟而過。

阿賈隨即在義大利被捕,並被關在監獄19年,直到被引渡回土耳其,再因在此之前謀殺一名報紙編輯而入獄10年,直到2010年獲釋。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大難不死,並寬恕了阿賈,他在1983年12月27日前往監獄,與阿賈見面,幫他做了懺悔。

這一次,阿賈第二次申請會見教宗方濟各,再次遭到羅馬教廷的拒絕。

33年半過去了,阿賈始終不肯說出來他試圖暗殺教宗的理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