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最恶劣洪灾 马来政府增加救援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讯】马来西亚连日来遭遇史上严重洪灾,已经造成5人死亡,16万人被迫逃离家园。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政府将再出资5亿林吉特1.43亿美元救助灾民。

目前救援物资正在被送往受灾严重的马来半岛北部。在首都吉隆坡得空军基地,军人和志愿者们一起装运食品等救灾物资,准备发往灾区。

洪水已经造成5人死亡,16万人被迫撤离,当前重点是救助这些被迫撤离的灾民,预计热带季风会带来更多得暴雨,他们职能暂时栖身在救灾中心,不能回家。

灾区的一些道路被洪水淹没,严重阻碍了救灾行动得开展,灾情严重的地区火车已经停运。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宣布追加救灾款项,此前政府已经拨出救灾款5000万马币。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首先,政府将会增加拨款5亿马币1.43亿美元救助灾民。”

马来半岛的东北部,在每年的季风季节,经常遭受洪灾的袭击,而今年的暴雨比往年都大,造成当地受灾最为严重。

紧邻的泰国南部也遭受严重洪灾,已经有13人死亡,18户家庭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