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最惡劣洪災 馬來政府增加救援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馬來西亞連日來遭遇史上嚴重洪災,已經造成5人死亡,16萬人被迫逃離家園。馬來西亞總理納吉佈宣佈政府將再出資5億林吉特1.43億美元救助災民。

目前救援物資正在被送往受災嚴重的馬來半島北部。在首都吉隆坡得空軍基地,軍人和志願者們一起裝運食品等救災物資,準備發往災區。

洪水已經造成5人死亡,16萬人被迫撤離,當前重點是救助這些被迫撤離的災民,預計熱帶季風會帶來更多得暴雨,他們職能暫時棲身在救災中心,不能回家。

災區的一些道路被洪水淹沒,嚴重阻礙了救災行動得開展,災情嚴重的地區火車已經停運。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佈宣佈追加救災款項,此前政府已經撥出救災款5000萬馬幣。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佈:「首先,政府將會增加撥款5億馬幣1.43億美元救助災民。」

馬來半島的東北部,在每年的季風季節,經常遭受洪災的襲擊,而今年的暴雨比往年都大,造成當地受災最為嚴重。

緊鄰的泰國南部也遭受嚴重洪災,已經有13人死亡,18戶家庭受到影響。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