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顶替男友坐牢 出狱后被抛弃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讯】(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陕西一痴情女孩,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替男友顶罪,被判入狱10个月,赔偿人民币44万元。令她没想到的是,巨大的付出,换来的却是男友提出的分手要求。

入狱

据《华商报》报导,陕西省汉中市洋县磨子桥镇17岁的女孩向义英,在2013年10月23日晚,同时年18岁的男友叶红利骑着电动车撞倒了时年50岁的女子唐某,两天后,唐某死亡。

2013年10月26日,向义英因涉嫌交通肇事被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刑拘。17天后,她被依法逮捕,羁押在汉中市汉台区看守所。2014年4月21日,洋县人民法院判决向义英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向死者家人赔付共计441645.02元。

出狱

令向义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在今年8月15日出狱后,男友提出了分手。

向义英向媒体讲述:“出事时,叶红利还因为抢劫处于缓刑期间,因此他不敢说是他骑车。”“出事后,他(叶红利)和家人给我说,我不满18岁,不用负刑事责任,就让我告诉交警队,是我骑的电动车。”

向义英说,那时,叶红利和家人还承诺,会等她出狱,帮她还钱。“可我出狱后,他们反悔,也要分手。”

向义英的继父龙师傅说:“别人给我儿子先后介绍了两个女孩,人家一听小向出事,要赔别人44万,直接就不同意了。”

提出申诉

在明白自己被欺骗了之后,向义英向交警队、法院提出申诉。很快,向义英的申诉起了作用:12月23日晚,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叶红利以涉嫌交通肇事刑拘。

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已经给向义英下达了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唐某的死与向义英无关,当属驾驶电动车的叶红利负全部责任。对原来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予以撤销。

交警调查

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警方在讯问、录口供时,向义英一直坚称事发时是自己骑电动车,叶红利坐在后座。而单独对两人的讯问,两人的回答也都是向义英骑车。

“她出狱后,告诉我们其实不是她骑车,是叶红利。”负责人说,这让他们很吃惊,于是重新调查。

交警部门重新认定叶红利骑车的证据,还包括叶红利和向义英互发的简讯。据介绍,简讯里,有明确的“向义英替叶红利顶罪”字样。最终,叶红利不得不承认当时并不是向义英骑车,而是他自己。

能否赔偿?

洋县法院刑事审判庭负责人称,这个案子一开始他们也怀疑过,但公安机关及检察院的证据材料都很齐备,甚至在庭审上,向义英也坚称是她自己骑车。

洋县公安局负责人说,如果公安机关等有明确确凿的证据证明骑车人并非向义英,那将会按照监督判决的流程,撤销对向义英10个月刑期和44万元赔偿。“至于她是否会得到国家赔偿,这个要看规定。”

有律师预测,向义英虽然即将重新宣判,撤销之前的宣判,但可能涉嫌包庇。

目前,洋县警方已经按涉嫌包庇对向义英展开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