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澎湖失事报告 致命错误“找不到跑道”

【新唐人2014年12月27日讯】今年七月台湾复兴航空班机在澎湖坠毁,造成48人罹难的严重空难,飞安会调查小组今天(26日)公布飞航事故初步调查结果。

屋内屋外被砸出的大洞,清晰可见,今年7月复兴航空GE222班机,在澎湖坠毁,造成48人罹难的严重空难,飞安会资料今天指出。

复兴航空飞机失事当晚6点55分10秒,取得落地许可,5分54秒到达误失进场点,此时应保持在高度330呎,飞机却下降到了176呎,6分7秒,正驾驶询问有没有看到跑道,副驾驶回答没有,一秒后正驾驶又问没有?副驾驶答教官没有,6分11秒组员呼叫重飞,并有加油门动作,却发出不明声响,3秒后再次向塔台呼叫重飞,6分18秒记录器录音停止。

飞安会执行长王兴中:“我们说如果最后阶段的话,任何时间点,如果下到330呎,他必须要保持330呎,然后他看到了跑道,他才能继续下降,这是程序的要求。他没有停在330,这是一个事实,它继续往下走,那他为什么继续往下走。”

复兴航空GE222班机失事当天,台风刚远离台湾,澎湖仍有降雨的情况,6点40分到晚间7点,能见度转好,从800公尺提高至1600公尺。傍晚6点55分10秒,飞机获准使用20跑道进场,但到了7点,能见度又再度下降为800公尺,已经低于进场标准,却未及时被通知。

王兴中:“塔台的人员并没有把这个,能见度的变化告诉驾驶员,这个是很明确的,我们可以从这个抄件里面就可以知道 ”

飞安会资讯指出酿灾原因,包括航机飞太低、偏离航道、或塔台未及时提供能见度而找不到跑道,完整的调查结果将在明年十月发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