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赴议会被炮轰 柯文哲体验震撼教育

【新唐人2014年12月26日讯】新科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26日)第一次到台北市议会,议员抓紧机会,炮轰柯文哲独断独行,不当使用预算拆除忠孝西路公车道。还有议员上前递交陈情书、喊口号,让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的柯文哲,看傻了眼。

台北市长柯文哲与新任官员列席市议会,原本要向议员介绍新人事,不过台下议员连番发言,炮轰柯文哲挪用预算,拆除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破坏审计制度。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李庆元:“你怎么可以不经过审计单位的同意,然后就擅自决定拆除,违反民主程序违反法治程序,违反审计制度。”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陈彦伯:“你今天要拆忠孝西路公车专用道,你只要提出一个合法的说词,合法的理由我们也支持,但我们今天,对你的行为最不耻的是什么,你根本是目无法纪!”

议员轮流炮轰,还有人拿出12年国教陈情书海报,要柯市长收下,蓝绿议员台前挤来挤去,柯文哲一旁抓头满脸尽是困惑。

台北市长柯文哲:“前三分钟满惊讶的,没有遇到过这种局面,而且我觉得那个麦克风实在太大声,听的到就好那么大声干什么?”

体验议会震撼教育,至于拆除忠孝西路公车道,柯文哲表示过程合法。

台北市长柯文哲:“我们也不会说不合法,一定是那个法律都确认过,而且我一再交代说,法律一定要合法,所以奇怪我们都有发新闻稿,怎么还会质询觉得满奇怪的,不过我想是这样,那一定是在合法范围内去执行,不至于说不合法硬去做,我大概不会干这种事。”

场内炮声隆隆,场外12年国教团体抗议,想必是柯文哲未来四年,经常要面对的景象。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